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 (八)(正剧向)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
对的,错不了。


事实的冲击袭来,而Thor现在所应对的方式只能是像尊雕像那样站在那里,然后去消化那个孩子所传递出的一切信息。


“我梦到我周围飘着雪花,而我站在那里,面前是握着一把斧头的你。”
约顿海姆,劳菲的王座。


“我梦到我掉到了沙漠里,旁边是不知道是炮弹还是什么炸毁了的房子,面前还是你。”
山达尔,边缘地带的战争废墟。


…………
“我梦到,有一片金蔷薇,你站在那里,我看着你的背影,远处有蓝色的光芒。”
他不知道那个时候他的身后有没有站着Loki,因为那道蓝光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但是,不管如何,Stefan和Loki之间绝对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而Thor选择相信他们原本就是一个人。


Thor的心在颤抖——这时他才发现,虽然他一直对Stark坚称Stefan就该是自己的弟弟,但他自己从心底里却也没太期望这可以是真的。毕竟就算是从阿斯加德的角度来说,这都有些匪夷所思。


就和中庭人传说的一样,阿萨神死后灵魂是要回到英灵殿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成为一位友人的儿子。


这是个奇迹,他想。


凡人会在得到原本不可能得到的奇迹时会欣喜若狂,带着惊喜的泪水感谢神的眷顾。Thor觉得他现在的感情是和凡人一样的,除了他不用去感谢神。


因为他自己原本就是天神。


而现在天神,从未如此想感谢某种比神更为缥缈的存在,命运,天道,什么都好。它为他带回了Loki。


他对他的兄弟张开手臂。


Banner很久没有感受到纯粹的喜悦了,鉴于无限战争后一直不间断的糟糕事,谁都不能,特别是作为复仇者的一员,彻底地去放下心中持续的戒虑。但此时,Banner却任由自己毫无顾忌地笑出了声——这很难不做到。


Thor抱起Stefan在半空中转了好几个圈,也不知注没注意那可怜的孩子的一脸挣扎。而Tony则忙着召唤他的战甲,护在Thor那个疯子旁边,以防他太脱线一丢手让他亲爱的儿子现场表演空中转体。Tony在旁边像看傻子一样,对着Thor一分钟内翻了不下五个白眼。


“够了,Thor,什么都还没搞清楚之前给我冷静一点,我儿子快被你转晕过去了!”


而喜悦上头的Thor显然决定选择性忽略掉临近炸毛的Tony。



—————————————————
Thor很长时间没有笑的那么没心没肺了。


雷神有时候真的可以很傻气,Banner知道这一点。
其中当然包括在萨卡星决斗场的那个标志性的Thor·十分欠扁·Odinson牌微笑。


Banner一直没告诉Thor,在Hulk听到那句"太阳快要下山了"的时候,作为Banner的他是有了一些意识的,但当他努力想要夺回身体全部主导权时——


Thor对着Hulk笑了。


完了——这是Banner的第一反应。第二反应,作为Bruce的他再出现又怕得是猴年马月了。(虽然最后证明他苏醒的比预期要早的多,但那也绝不是Thor的功劳。)


但现在Banner发现,他倒是挺想念Thor的那种傻笑的。它让他觉得,这才是自己记忆中那位熟悉的朋友。


战后的Thor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没有在偶尔的聚会里骄傲的炫耀自己如何的英勇不凡。在复仇者们举行会议时,也没有和以往一样豪言壮志,不管不顾地大声宣布自己的决定。


他只是拉远自己和会议桌的距离,将自己置身在队友们的争论之外,最激烈的反应也不过是敲敲桌子随声附和一两句。


而在战场上,Thor则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战力担当,中流砥柱。在之后的几次外星入侵事件后,无论是敌方还是地球方,只要听到风暴战斧和雷神的称号,都会不自觉的战栗和恐惧。


那时候他们才意识到,Thor,他是一个神。而神,无论记载在《圣经》,还是在《埃达》(注①)中,都是主宰众生的存在——他们不残暴,不慈悲,却也不能够为凡人亲近——他们赐予万民喜怒哀伤,但同时却没有了那些情感。


这大概也是成神的代价。


而现在,那个抱着Stefan转圈圈的傻大个,终于将神的疏离感抹去了。


雷神退居在后,有血有肉的Thor回归了。



——————————————————————————

Tony回到了家,准备放任自己好好休息一天。

先声明,不是他不想留在复仇者大厦,也不是他想偷懒放弃研究。
而是他现在待在那儿怎么感觉怎么不对劲。


………………

“够了,Thor,什么都还没搞清楚之前给我冷静一点,我儿子快被你转晕过去了!”


"哦,吾友,要是之前我还不太确定他是不是Loki,现在,额,拿你的那些什么科学术语怎么说,哦,我几乎可以百分之一百确定了。"


"你一个北欧神话里走出的神和我谈什么科学术语!而且表述也是错的好吗?百分百的确定性是不能加"几乎"来修饰的,白痴神先生。"


"哎呀,知道了吾友,鉴于小兔子是知道大致情况的,你可以向他寻求解释。"


"你就不能烦劳一下自己,当面给我解释清楚吗?"


"我有别的事忙,这几天得和Loki好好了解一下情况,鉴于暂时不清楚他为什么会记不得以前发生的事……"


"他叫Ste……等等,什么叫这几天你都要和他了解情况,他得跟我回家!"


"字面意思,吾友,他这几天和我住一块,我会想办法弄清楚怎么回事的。"


"老天,我希望你能记得他是我儿子!"


"嗯,也是我弟弟……"


Tony扶了扶额头,思索了三秒继续争下去会不会有结果的问题。


"你至少得问问Stefan愿不愿意!"


" Father,我一直不知道我那些奇怪的梦境状态是怎么回事,我想待在这有利于我弄清这些……"


所以不是自己不想带他回来的,Tony揉了揉自己的眼角——怎么突然有种被抛弃了的错觉。




————————————————————————————
他让自己陷进扶手椅里,指挥Friday为自己倒了杯牛奶。但是想起昨天的事情又默默把它放下了——可能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会和"牛奶恐惧症"相作伴了。


Stefan和Loki。


这两个名字相互交错在他的脑海里。一会是纽约大战神祗诡秘的微笑和成千上百的奇塔瑞军队。一会是Stefan望着他时水汪汪的眼睛和枕在他肩膀上时那令人心安的重量。太疯狂了,他想。Thor大概是因为接受不了Loki的死亡,悲痛欲绝所以彻底精神失常了——否则他怎么会因为几个幻像和几个不着实际的梦就能确定原本毫无关联的邪神和自己儿子为同一人——虽然他也承认要说这一切都是巧合确实太牵强。


Stefan和Loki是同一人。


他不得不考虑这个假设假是真实的,他该怎么办?反正不考虑自己,Pepper肯定是要抓狂的。Stefan和曾经的战犯是一个人,这怎么让她接受,即使她是"无所不能"的Pepper?


Oh,Pepper。
这时他才注意到,屋里和他五天前离开时一样冷清。


" Friday,Pepper留言说她要去哪个国家来着?"


"意大利,Boss。"


"有说需要去几天吗?"


"大概三天,Boss。"


也就是两天前Pepper就该到家了。
Tony心中突然腾起一股莫名的不安。


"她之后有联系我或者Happy吗?"


"按照记录并没有。"


"联系她。"


"现在吗?Boss?现在意大利时间是晚上十一点, Ms.Stark可能已经休息了。"


"是的,现在。"


一段长达一分多钟的等待,而Tony没有等来Pepper的声音。


" Boss, Ms. Stark的信号似乎被屏蔽了,我联系不上她,也无法确定她的具体方位。"


Damn it.
Tony的心一下沉入谷底。
————————————————




注①:《埃达》(又称《伊达》或《伊达斯》)是中古时期流传下来的最重要的北欧文学经典,也是在古希腊、罗马以外的西方神话源头之一。
诗体埃达共收诗歌35篇,按其题材可分神话诗和英雄诗两大类,其中神话诗14篇,英雄诗21篇。神话诗记录的是有关北欧神(如奥丁、托尔神)的传说。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