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正剧向) 夜行之人 14

前情: 无限战争九年后。Tony七岁的孩子Stefan长的和Loki越发相像,而Thor在宇宙各处游荡时见到了Loki的幻影,并在幻影的指引下发现了本应掌控在灭霸手中的空间原石的碎片。带着碎片回到地球,Thor见到了Stefan。

前文请戳底部合集

——————————————
 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Tony用力挣了一下,果然,冰冷的锁链才不会那么容易摆脱。而且,他有足够理由相信,它还被灌注了某些他不能尚弄懂的魔法之类的用于双保险。真是无奈,他Tony Stark这辈子是不是和绑架啊,监禁啊之类的有什么不解之缘?

他放弃了挣扎的打算,反正单靠他目前所拥有的博士学位的知识是解不开这个的,何苦去消耗这个精力。有这个时间,不如想想怎么应对现在所处的状况。

那个外星法师想用自己去换取空间原石,这是Tony唯一能想到的解释。

他不禁开始思考,这场谈判的结果的可能性有哪些——这一切首先要取决于他的同伴是否已经将空间原石的事通知给了政府,哦,想想那群家伙,自己对他们的价值也就是在潜在的钢铁机甲来源和实际的资金支持上了,要是空间原石被交到他们手上,他们不但不会出手帮忙,有可能还会暗地里沾沾自喜,瞧啊瞧啊,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终于要摔落泥尘了。呵,没准还会借机去吞并Stark工业。

——不过,这倒反而是Tony期盼的结果。毕竟,这样的话空间原石就会安全。

而他,算了吧,他不重要。

所以现在Tony担心的其实是他们并没有汇报这件事——就像Tony原本打算的那样——一旦干涉的人太多,研究工作就很难进行。而Tony知道,就算Thor能理智地做出决定,守护好那块石头,也不能忘了他可爱的Banner博士。温和善良的博士一定会想尽办法救回自己,即使是冒着严峻的风险,他对此毫不怀疑——而外星法师很有可能会成功他的朋友很可能会受伤甚至……死亡——鉴于他们和自己一样,都以为那家伙早在九年前就已经消失于无边的宇宙中了,而它又是如此危险。

这监牢里浑浊的空气和没有阳光的黑暗,恍惚之间,他回到了阿富汗那个不知名沙漠的坑道里,身边站着仍然年轻的Yisen,他在笑,对着自己露出和他离开时一样那坦然的已放下的一切的微笑,他张口,却无法发出声音,但Tony通过他的唇语,还是听懂了那句话,那句在他最深的梦魇里重复过千百次的话——sorry,Tony,but that was always the plan。

Tony闭上眼,靠着墙壁缓缓滑坐。"拜托了,Bruce,拜托,别再让我搞砸一切。"他默念。

——————————————————

"我们得去救他,Steve现在还在瓦坎达,等他赶来……我怕Tony等不了那么长时间。" Thor按着太阳穴,看着Bruce在他面前来回走动,我们的博士已然很慌了。

"我知道,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是谁带走了Stark,他人现在又在哪,怎么救他。"

"乌喉木。" Stefan的声音不大,但却足以让两人安静下来。他望向Thor,目光坚定,再次佐证他的话。"是乌喉木,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的目的就是现在你们面前的那块闪闪发光的石头。"

Thor望着他,他想证明一些事情,而那个孩子没有移开视线,这算是承认了。Thor多年来眼中的阴霾终于彻底消散。

"乌喉木,是Tony以前提到的那个外星法师?他不是九年前就死掉了吗?不对……" Banner看向身旁的孩子,那孩子正回望着金发的神祗,嘴角不自觉带上了一丝微笑,博士突然觉得,他是那么陌生。"你是怎么知道的?知道他是……乌喉木?" Tony从不会把那次大战的事情告诉Stefan,那这个孩子又是从何得知。

Stefan并没有回答他,而是看着Thor,而Thor也了然,他露出笑容,上前一步,姿态庄重像是在宣告誓言。

"因为,他是Loki,My Loki。"他说的笃定。

"什么?" Banner现在彻底凌乱,他的视线在两人……或许是两神之间来回游走,想要找到一个稳定的信息,而他们只是互相看着对方,然后相视一笑。

答案已明了。

"所以现在,我们怎么才能找到乌喉木" Bruce拿出了他的全部修养,才按耐住自己不至于原地起跳,仰天长啸。管他现在谁是谁,这不是当务之急。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Tony Stark。

"我们不用找他,他会来找我们。" Stefan,不,Loki说道。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