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虫铁】The marvelous present(下)

来自小可爱 @鹿逐 点的虫铁圣诞节礼物梗。正文be,番外he。小虫成年,微铁椒提及。半AU
关于题目里的" present",用了它的双义,一个是"礼物",一个是"现在"。


前文链接   



10


2018年12月24日23:00

"所以,您和您的恋人最终放下了那些顾虑,接受了对方?"
老板撑着昏昏欲睡的脑袋,打了个哈欠,问道。

"不,不是我们,只是我,一直考虑太多。他比我更勇敢。"
Tony盯着咖啡升腾起的雾气,无奈地笑着。


他站起来,整了整领结,付了三明治和咖啡的钱,并留下了数量相当客观的小费。

"平安夜额外的加班费,我就不继续打扰了。"
Tony挥挥手,算是和店主告别。


"可是您要等的人不是还没来……"

店主开口挽留,但是客人已经走出了大门。


平安夜,窗外依然下着雪。



11


2018年12月24日23:45。

夜已经很深了,但因为今天是平安夜,街上依然来来往往了很多人。

但今年却不会如往年那般,只充满着热闹与欢乐。


Tony走进一所教堂,里面几乎已经坐满了人,他花了一些时间,才发现一位老妪旁,还空着一个座位。

" Excuse me,可爱的女士,您想必不会介意我坐在这?"


"当然,有人陪着总是好的。"
她将一本圣经递给他。
"拿着吧,正好多出一本。"
(注①)


Tony本来想说,他其实并不信教,也不需要什么圣经。
但自己确实莫名奇妙地来到了教堂。


也许,向上帝祈祷祈祷也不算是个坏主意。


————————————
2018年12月24日23:57

圣诞节即将到来。

信徒捧起圣典。

神父走上讲台。


"上帝的孩子们,主的圣诞即将到来。"

"我知道这一年,每个人都经历了痛苦的失去,心碎。"

"我也知道你们一定认为过去难归,未来无望。"

"但此时此刻的现在,我们正受主庇护,主与我们同在。"

"让我们为主,为现在(present)而祷告。"



12


2017年12月25日00:00


远处的钟声敲响,宣告着圣诞节的正式到来。


" Tony,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鉴于我之后,想说的话。"

少年单膝跪在白雪里,仰望着他的先生。
那个在他孩童时救他一命的先生;
那个他用了十年一步步从天边追逐到眼前的先生。


而Tony也深深地望着Peter。
他的男孩。


"我知道你的顾虑,一直都知道。"
男孩说。


"你因为你的过去而感到抱歉,所以才会选择穿上战甲,成为钢铁侠。才会在一开始拒绝我,不愿让我也和你一样背负着战争的负担。"

"你因为我们的未来感到担忧,你怕别人会在后面议论我们,议论我们的身份,议论我们的年龄。你也怕……也怕你离开后,就我一个人走过漫长的岁月。"

"但是Tony,你不必为过去抱歉,你曾是军火商没错,但如果一个人枪杀了人,我们谴责的应该是持枪的人而非那把枪。你不是罪人,你是我守护世界的超级英雄。"

"你也不必为未来担忧,一切终有分别,不会是今天,也会是以后,但我们仍会有很长的时间一起度过。即使分别,我们也会永远存在于对方的记忆当中,不会遗忘。"


" Tony,我们总是很圣诞节很有缘,不是吗?"

Peter笑了笑。

"去年你送我了一个吻作为我的圣诞礼物。我却太健忘把回礼的事给忘了。"


Tony十分想翻个白眼,明明是因为自己太开心到忘乎所以才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的。
也不知道是哪个乳臭未干的小孩,从西伯利亚回来后,像个傻子一样笑了三天。

不过他最后还是忍住了,现在这个气氛,自己一个白眼过后,绝对毁所有。


在他楞神时,少年将一个精致的小盒捧在了手中。
打开,一枚戒指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

戒指设计的很用心,中间的蛛网是白水晶被雕刻成了六边形,很像一朵绽开的雪花。
蛛网上托着一颗蓝宝石,是Tony胸口反应堆的形状。


这个戒指看上去真是……
自己看起来很少女吗?
Tony的内心又处在状况外吐槽了。

其实,是他不想承认,若是不试着转移一下注意力,他可能因为这惊喜幸福的哭出来。
他才不要像个被王子表白的娇滴滴的小公主一样。

而这个戒指,虽然它的造价在Stark工业董事长面前根本不算什么,但Tony知道,对于Peter来说,这是需要积攒很久的积蓄。


糟糕,又有点想哭了。


" Tony,这个戒指的名字,叫"今天"。"

"不是昨天,不是明天,而是今天。"

"是我们在一起的今天,也是我们以后会一起度过的无数个的"今天"。"

"他是我为你准备的圣诞礼物,也是……也是求婚礼物。"


少年对他的先生微笑。


" My dear Anthony Edward Stark."


" Would you marry me?"


————————————————

少年的眼里闪烁着星星。

温暖的微笑,明亮的眼眸。
Tony在遇见他的男孩的第一眼就被它们深深吸引,无法自拔。

在他们确立关系的一年里,男孩愈发爱笑。
而原本就动人眼睛因包藏的爱意和快乐而更加动人。

Tony喜欢他男孩幸福的笑容,他现在喜欢看。
在未来,也想永远看到他的男孩的笑容。

那能治愈一切,Tony想。


Tony将手搭向少年的双肩。
像国王授勋骑士。
(注②)


"Of course.We will get married."

"my dear Peter Benjamin Parkerr"


————————————————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 the present".
(昨日已是过去,明日仍未可知。
但今日是个礼物,那也是它被称作" the present"的原因。)
(注③)



13


他们将婚礼定在七月。

因为夏天很棒,有阳光和鲜花的祝福。

而他们会幸福的走完一生。



14


2018年4月27日
(注④)

一架来自太空的环形飞船出现在纽约上空。

钢铁侠,蜘蛛侠,至尊法师,班纳博士,出面迎敌。



15


2018年4月29日

灭霸在瓦坎达完成了最后的响指。



16


2018年12月25日00:00

纽约的一所教堂内,有信徒聚集在一起。

他们正为上帝庆祝他的诞生。

也为亡者送去深沉的悼念。


少年曾说,现在(present)是上天所能给予众生最奇妙(marvelous)的礼物。

但没有你的现在,我又该怎么度过。


Tony Stark将圣经放在胸前,跟随着神父,念完了最后的祷词。


阿门。


————————————

The End.



注①:暗示老妇人的伴侣也在消失的那一半里。
注②:参考复联三中,Tony仿照骑士礼授勋Peter为复仇者那一段。
注③:用了单词" present"的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是"现在",一个意思是"礼物"。
注④:即复联三在北美的上映日期。


正文就这样be结尾了,后面会有个he的小番外。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