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10 (正剧向)

前情: 无限战争九年后。Tony七岁的孩子Stefan长的和Loki越发相像,而Thor在宇宙各处游荡时见到了Loki的幻影,并在幻影的指引下发现了本应掌控在灭霸手中的空间原石的碎片。带着碎片回到地球,Thor见到了Stefan。

前文链接
01—08  09

——————————————————
Wong将泰坦星上的对那场秘密对话尽数告诉了Thor。


是的,至尊法师曾经告诫过Stark,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影响最后结局的走向,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所以这些年来,他和Stark两人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其余人,包括复仇者在内,甚至是与Tony最要好的Banner博士,都不知情。


至于当人们问到泰坦星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也被Tony草草带过。


“灭霸那时已经拥有四颗无限原石,我们根本战胜不了他,当他终于把Steven脖子上挂着的那颗绿莹莹的石头摘走后,就消失了。”无论来询问的人是复仇者联盟里的其他成员,还是美利坚联邦探员,Tony都将这句话一字不差的重复着,一遍又一遍。


他们当然不会相信Tony这套过于简单的说辞,但当他们想更深一步地去挖掘时,Tony有自己的应对方法——“你们觉得我说的不够详细?好吧,你们想知道什么细节?是我的同伴灰飞烟灭时脸上挂着什么样的表情,还是我怎么在灭霸手里输得一败涂地?”——将问题转向对自己伤口的抨击,让询问者受到良心的谴责,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很好用。


所以所有询问的结果,都变成了成询问者一脸歉意的离开。


“你没必要这么做,你知道,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你心里也不会好受。”


泰坦星大战后,Tony就成了纽约圣殿的常客。他和Wong好像突然成了相识多年的老友,虽然世界动乱不断,但他们仍时不时地会从百忙之中抽出一个下午茶的时间。Tony不喜欢喝茶,每次来Wong都会给他提前备好咖啡。


“哦,那群人!我不这么说他们不会放弃的,与其和他们费口舌兜圈子,浪费我的时间,还不来个直接的让他们闭嘴。”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作为一个商人这可不太明智,Stark。”


“Oh,算了吧Wong,我的身份名单里商人排在……不是倒一就是倒二吧,我从来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商人。”


“看的出来。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会是个良好的秘密保守者,iron man。”
(注①)


“我还真不是……但是,这事关Stefan……我知道政府那帮人的德性,如果我告诉了他们,他们不插上一脚是不会甘心的,我的生活已经够不寻常了,我可不想我儿子过得比我还不寻常,想想Bruce吧,他们对待“特别”的人的态度可见一斑。”


“……Tony”


“怎么了?干嘛那么一脸认真的看着我?”


“你是个好父亲。”


“啊哈,你可很少夸别人,Wong,但当然的,我承认你说的是事实。”


Stark式自负。
Wong想起Steven曾经对此人的评价,不禁笑出声来。


——————————————
“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Thor有些无奈——他一直不太喜欢法师的一点就是,他们说出的话自己通常都听不太懂——不过这也不怪自己,Thor想,他们说的话总是模棱两可,还喜欢藏一半,露一半,就不能好好的把话说完整讲清楚吗?(注②)


"具体的谁知道呢,至尊法师的想法,是越来越难猜测了。"
"还有,我想Stefan和Loki……"


Wong还没说完,就被重物倒地的声音打断了。他和Thor同时起身,旁边被埋在书堆里的孩子,正费劲地想站起身。


" Loki !"


Thor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把他抱出来,然后开始手忙脚乱地检查面前孩子的受伤情况。" ……Stefan你还好吗?有伤着哪里吗?"七岁的中庭小孩,被那么砸一下可不得了。


" Hey,hey! Thor,我没事,Thor,停下,我没伤都要被你弄出伤来了!"
Stefan推开了那双没轻没重在他身上乱摸的手。


"怎么回事,你还好吗?"
Wong也走到了他们身边。


"没事,我是想拿书架上面的书,结果不小心把整个架子弄倒了,那这里……"
小孩的眼中带了一丝愧疚的神色,望着法师。


"你没受伤就好,这里我来收拾,Ordinson先生,拜托你先带Stefan去前厅休息片刻吧。"Wong站在散落一地的书本前,开始在半空中布出法阵。


Thor觉得Wong似乎并不需要帮忙,就拉起Stefan的手准备带他离开藏书室。


"先等等。" 


走了几步,Stefan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又回到了书架旁,在还没收拾好的书里翻找了一会儿,抱着其中一本跑了回来,离开时还不忘对刚好望向他们的Wong笑了笑。


——————————————
他们来到了前厅的休息室,Stefan跳上了休息室中央的沙发,并示意Thor坐在他旁边。


"这是什么?"Thor坐了下来。


"很有趣的书,你会喜欢的。"见Thor这么听话,Stefan心情很好,一下倒在了Thor怀里,头枕着大腿,朝他晃了晃手里的古籍。书的封面已经略微褪色,书页也有些卷翘。书用烫金镶边,墨蓝色的封皮上面又用金丝勾勒出它的名字——

" Ordinson"


" Ordinson?"Thor看到书的名字,有些不解地望向Stefan。


"中庭人有关阿斯加德众神传说的一部分。Thor,奥丁之子,你的故事在书里可是占了绝大部分章节。想让我读给你听听吗?"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Thor觉得Stefan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愤然。" Yes?"不过他倒是想听听中庭人是怎么描述自己的。


Stefan瞟了Thor一眼,随意翻开一页。

" Thor Ordinson,众神之父Ordin的头生子(注③),雷电之神,战神,拥有无上神力,所到之处,雷霆万钧,战无不胜……哈,中庭人倒是很崇拜你啊,Thor。"


Thor耸耸肩膀,显然对自己的描写部分很满意。"他们可没说错。"


啪!听到这话的Stefan突然合上书,朝正得意的大个子脸上扔去。"我突然不想念了,自己看吧。"他起身,挪到了沙发的另一侧。


Thor被Stefan这一连串的举动弄得有点莫名奇妙——先是主动提出要念故事,没读几句又变得怒气冲冲的。最重要的是,他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让这个孩子生气了。"好吧……不看我的了,那……看Loki的?能找找他的故事吗?也许不开心是因为比起自己,Stefan更喜欢和他相像的Loki?


"哼。"回答Thor的是一声冷笑。"这本书里没有关于Loki的任何记载。"


"一、个、字、都、没、有。"


Stefan咬牙切齿的盯着Thor,眼里闪着些许泪光,看上去委屈极了。

"无论是在阿斯加德,还是在卑微的中庭,作为诡计之神的……Loki,从来都不被承认是奥丁的子女,无论他为了得到这个称号,付诸了怎样的代价,哪怕是自己的生命!"


Stefan突然变得有些激动。


"根本不是这样……"Thor想开口解释,但是Stefan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哪像你啊,Thor,带着众神的祝福降生,从小到大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就像是最耀眼的光……"


" Stefan……"


他向Thor靠近了一些,继续说道。“但你不知道,你这光有多明亮,你身后的影子就会有多黑暗,那影子追着你的步伐就有多蹒跚,多辛苦!”

“Stefan!”Thor的声音带有了一丝警告的意味。但此时的小人并不准备停下来。


“哦,或许你知道,但你并不在意,伟大的雷电之神,反正对你来说,Loki就该心安理得的享受你的庇护,就该为你瞻前马后,他也该一直待在你的阴影下,就好像那就是他本来该在的位置一样!你总是喜欢,怎么说的来着,哦,“记住你的位置,Brother.”(注④)”


“Loki!”


Thor想开口让他别再继续说下去了,但Stefan似乎早已预料到他要这么做,他俯身将食指轻轻搭在Thor的唇上,示意他噤声。


“嘘,不要说话,Thor,听我说。”一抹诡秘的微笑浮现在Stefan的脸上。

“不过,有一个办法可以让Loki真正被冠以Ordinson的称号。”Stefan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轻柔,仿佛刚才还在怒吼的人并不是他。


“你知道,Loki作为来自约顿海姆的养子,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Ordinson,但是,伟大的雷神能赋予他这个姓氏,只要他愿意。”他贴近Thor的耳边,呼出温热的气息,果不其然看到他的耳朵染上了微微的红色。Stefan不自觉的笑出声。


“猜猜怎么做?”
他故意停了几秒,玩味的看了看Thor有些愣神的表情。


“那就是,让Loki成为Thor Ordinson的丈夫。”


Stefan看似不经意的将这句话抛了出来,语气就像是“我今天出门了”,或者“我见到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狗”一般平常。


但显然,这句话对金发神的冲击力就没那么云淡风轻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胡话?”
果然,Thor听到这句话后惊的差点没从沙发上掉下去。


“我没说胡话,如果你们缔结了婚约,Loki自然就可以冠上你的姓氏,Thor Ordinson。”Stefan还是一脸无所谓的继续。


“Loki是我的弟弟!”Thor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Stefan,却只找到了这么一句话来反驳他。


“收养的。”Stefan摊手,理所应当的回答。


“不管他是不是收养的,他永远是我的弟弟,这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他永远是我的,父亲母亲的血亲。我也永远不会把他当成外人看待,他对我来说就是母后亲生的弟弟。”


“哈。”Stefan的笑容添上了些苦涩的滋味。“在我向你求婚的时候,是想听你和我讲兄弟情义的吗?”男孩摇着头,又再次拉远了和Thor的距离。"在经历了这么多过后?Thor Ordinson,你还真是颗冥顽不灵的榆木脑袋,”


"永远抓不住我要表达的重点。"


“什么?”Thor看到Stefan眼角泛起的泪光,心口顿痛了一下,但却依然不清楚Stefan想要的答案。


“没什么。”Stefan起身离开了沙发。"刚才我听到你问那个法师的问题了,想知道我到底是谁? 别傻了,其实你知道,包括我刚刚问你的,你一直都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只不过没勇气承认而已,Thor,你他妈真是个懦夫。”小人没有回头看Thor此时的表情,但他能猜到神祗此时的状态。他继续朝着门口走去。“好了,就当是我的恶作剧吧。我也玩够了,就麻烦你把书还给那个法师,我想回去了。”


没有等Thor开口,Stefan跨出了圣殿的大门。


——————————————————
而此时,Wong并没有在藏书阁。
他正眉头紧锁,死死地盯着原来阿戈摩托之眼所在的位置,沉思着。


就在刚刚——


Wong正用法术将书本归于原位,还没完全收拾完,Stefan就过来翻翻捡捡,好像再找哪本书,他也就没管他。


“法师。”


Wong突然觉得有人在叫自己,下意识地看了看旁边的孩子。
Stefan并没有开口,但是Wong却听到了那孩子的声音。


意识交流。


Wong马上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但Stefan没有经过指导就能做到这一点着实让人惊异。然后,他看到Stefan眼里流转的,是他完全陌生的神色。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不是Stefan,至少,不是他认识的那个。


“原本我是懒得管这件事的,毕竟这对我不仅没什么好处,还有可能给我招来麻烦。”


“但看在你一直让我不受限制的浏览这些法术典籍的份上,想想还是告诉你吧。”Stefan没有停下找书的动作,从表面上看他好像对两人之间的对话毫不知情一样。


“注意着点,要是我没猜错的话,有人已经带着你们的宝贝石头来到了地球。”


Wong施法的手猛然一抖,惊讶地看着Stefan——但是Stefan只是回过头朝他笑了笑,然后抱着书跑向在一旁等待的Thor。


“友情提醒一下,那家伙可能不太好对付。”Stefan离开前还是告诫了一下正愣在那里不知所措的Wong。


…………
Wong伸手,摸索着曾放置着时间宝石的支架,那里很久没有打扫过,已经覆了一层薄灰——原石离开圣所已有九年之久,但现在它又有了重新回归的希望。感受着灰尘的颗粒碾过手指的微痒,Wong努力压抑着内心深处涌起的动荡。


现在似乎空气里也传来不安的气息,挑动着他的神经。


有毒蛇正在暗地里游走。



——————————————————————
注①:这里王是在暗指Tony曾经在媒体前公然承认自己钢铁侠的身份,调侃他并不擅长保守秘密。
注②:看电影的时候我也想吐槽啊,Steven你就不能直接把胜利的方法说出来吗?还让我们煎熬一年嘤嘤嘤,虽然知道剧透是不可能告诉剧透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剧透的。
注③:原本Hela是Ordin的第一个孩子,但鉴于大部分阿斯加德的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地球就更不可能知道了,所以记载中还是把Thor当作头生子。
注④:雷一中锤哥的台词

拖更这么久,这里道个歉,之后我一定努力码字😱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