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九)(正剧向)

前情: 无限战争九年后。Tony七岁的孩子Stefan长的和Loki越发相像,而Thor在宇宙各处游荡时见到了Loki的幻影,并在幻影的指引下发现了本应掌控在灭霸手中的空间原石的碎片。带着碎片回到地球,Thor见到了Stefan。

01—08章链接:  戳这里

 

——————————————————————————————
反正两人最后"商量"的结果是,Tony同意了让Stefan和Thor一起留在复仇者大厦。当然,是暂时的。


"行吧,行吧,我一个人回去还乐得自在!" Tony为了自己的面子问题,临走时特意还了句嘴。好像他还有别的选择似的……


随即Banner也借口实验室有事要忙跟着Tony离开了。


于是屋子里就剩下了一大一小两个人。然后是尴尬的沉默,他们同时在考虑开口第一句话该说什么,最终还是Stefan打破了寂静。


"所以,你认为我是你的弟弟是吗?"

他扯了扯旁边大个子的衣角,不确定地问到。


"嗯……基本上是?"


"有什么可以证明这一点吗?"


"额,你做的那些梦刚好和我遇见我弟弟的情景一样?"


"这也不能直接证明什么吧?"毕竟从小Stefan就常常与Banner和父亲在一起,他思考问题的方式也比同龄人更理性有逻辑的多。


"也是……"Thor抓了抓自己的金发。除了梦境这一点,自己确实也给不出其它的证明了。但直觉告诉Thor,他的想法是没有错的。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


最后Thor叹了口气,仿佛是向谁认输一般,半蹲下来,手掌搬过小人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他直视着Stefan无辜的双眸。"看着我的眼睛,Loki,告诉我,你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现在是怎么回事吗?"


Stefan也撅起了嘴,一脸无奈地耸了耸肩。
"嗯,原本我以为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现在看来这也是不可能的了。"


Thor深深地叹了口气,他站起了身。"好吧,我相信你,Loki。但不用担心,我会弄清发生了什么的。"他露出一个笑容,伸手揉乱了Stefan的头发。


" Loki是你弟弟的名字,是吗?可是,现在并不确定我到底是不是他,你还是叫我Stefan吧。"他偏偏脑袋,停顿了一会后继续问道,"那我该怎么称呼你呢?Ordinson先生?"


"你知道我?"
Thor有点惊异于Stefan知道自己的名字。


"大名鼎鼎的雷神,父亲经常提到你。"


“你可以叫我Thor,或许。”


“Thor……”Stefan稍稍退了几步,拉开了自己和Thor的距离,手指托着下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那孩子故作严肃地沉思状和他稚嫩的脸庞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略带滑稽的一幕让Thor轻笑出声。


被笑声拉回神的Stefan抬头愠怒地瞪了Thor一眼,一脸“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你最好不要说出来”的表情威胁着面前的天神。但是真的,那对水汪汪的眼睛确实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不过看这孩子在Stark那里不是乖巧的像只小猫吗?在他这里怎么就一副要露出爪子要挠人的样子,难道是自己长得太粗犷所以不讨小孩喜欢?Thor不禁要开始怀疑自己的颜值了。


Stefan看着眼前的神的面部表情变化那叫一个丰富,而且他知道他大脑里的想法已经明显到就差拿个大喇叭对着他喊出来了吗?小小的Stefan扶了扶额头,决定改变下他们之间这莫名的冲突氛围。


“你看,Thor,多谢这几天的犯罪分子的辛勤付出,学校给了我可以休息的机会,恰巧父亲也管不到我了,天大的好时机,不如你陪我去个地方吧,我保证会很有趣。”


很有趣的地方,七岁的小孩子……


“你想去游乐园?”


对于游乐园,多年前刚刚来到中庭的他是陪着简去过一回的,虽然那里的游乐项目远没有真正战斗时的飞翔啊旋转啊来的刺激,但是作为娱乐来说Thor还是很愿意去体验的。何况是陪着这么可爱的弟弟不是吗?
(注①)


然后他就收获了来自所谓七岁小孩鄙视的眼刀一枚。

“拜托,Thor,我是一位Stark,是被称为百年难遇的天才的Tony Stark的继承者,你怎么会认为我会想去那种幼稚的地方?”


这教科书般的自负,是Tony Stark的孩子没错。(注②)当然,这个口气,同时也像极了当初他硬拉着陪自己一起去打猎但本人只却一心想留在房内钻研法术图个清净的弟弟。


“那你……想去哪?”
Thor问的有些犹豫。


而Stefan不介意再翻个漂亮的白眼。
“先不能告诉你,反正跟着走我就好。”

——————————————————————————————
看着眼前富有中世纪古典气息的门,Thor的心情有些复杂。他呼了好几口气调整了下自己的情绪后,似乎才终于鼓起了勇气,叩响了那扇门。


没有想象中的眩晕和空间传送,很好。


Thor不知道,Stefan是怎么和纽约圣殿扯上关系的。同时,他也深度怀疑Stark对此是否知情。让这么小的孩子接触这些危险人物真的好吗?想想上次自己就被那个什么至尊大巫师(注③)接二连三的传送整得有气没地出。


Thor敲门的手顿了一下。他突然想起来,那位巫师好像也没能从无限原石的大清洗中存活下来。


天神听到自己心中传来一声叹息。但他很快就将这股情绪又掩藏了下去——这是活下来的人在漫长的时光里慢慢学会的一件事,他们学会了怎样习惯对待由于周围灵魂的离开造成心中那像是永无止境的空洞。


门开了,是上次有过一面之缘的Wong。


Wong看到Thor的时候眼睛里明显流露出意外的神色,但当他低下头看到正朝他微笑的Stefan时,就突然了然了的样子。“请进吧,尊贵的客人。”他侧过略有些臃肿的身体,方便Thor他们踏进大门。


————————————————————————————
Stefan一进圣殿就兴奋地直奔藏书库的方向去了,陪他前来的雷神自然而然的就被晾在了一边——不是Thor不想陪着Stefan看书,而是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是在是让自己头痛——不像痴迷于古籍书本的Loki,他向来不擅长文字方面的事情,Thor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正在他百无聊赖的望着周围奇形怪状的装潢发呆的时候,Wong恰好端着一套茶具过来了。“如果你觉得无聊,我们可以在这小坐一会。”


坐哪?这周围又没有凳……Thor正疑惑着,一转眼,他就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一把扶手椅上,面前摆放着一个古色古香的小茶几。Oh,又是巫师的小把戏,他早该想到。


而此时Wong也已经把茶水泡好了。“Tea?”他向Thor举了举杯子。


“I don't drink tea。”
Thor依然像很久以前被问到时那样回答。
(注④)


“Oh,真可惜,那你就错失了欣赏茶美妙意境的机会。”
Wong自顾自地端起茶杯品了一小口。


“我上次来的时候,还有永远喝不完的啤酒……”


“那是至尊大法师还在……”
Wong没有把后半句话说下去。他只是又喝了一口茶。


“额,Sorry?”
勾起人家的伤心事,Thor还是有点内疚的。


“没事,反正他被拉上那趟飞船的时候我就有预感了。”Wong放下手中的茶杯,但仍低着头摆弄着上面的茶杯盖。“倒是看你的表情,应该是有很多想问的问题,请问吧,Odinson先生。”


“我想知道,Stefan是不是我的弟弟Loki。”Thor还是将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至尊巫师说过你们研究了我弟弟一段时间,所以肯定也知道他小时候长什么样。”


“是“至尊法师”。Stefan和Loki确实很相似,这一点我很久以前就发现了。但说实话,我不知道其中的缘故,也不清楚他和你弟弟究竟有什么关系。”
Wong停顿了一会儿。“如果Steven和时间原石还在的话,应该能查出来,但是现在……”


“没事,我也猜到了。那Lo……Stefan呢?你们是打算把他培养成新一任的大法师?而我猜Stark肯定不知道他来过。”


“没有,事实上Stark先生是知道他偶尔会来这里的。而我们并没有刻意去教导他,只是不限制他所看书的种类而已,其余的魔法圣器怕出危险也是不允许他接触的。”Wong回答。


“为什么他一个小孩可以看……你们的法术书籍之类的,我以为你们都是那种装的很神秘的样子,像穿个斗篷飘来飘去之类的?”


“这个……我允许Stefan随意出入圣殿,是因为至尊法师消失前的指示。”
Wong犹豫了几秒,还是告诉了Thor真相。


“What?”
Wong回答出乎了Thor的预料。

—————————————————————————
九年前,泰坦星。


灭霸离开了,带着他的无限手套,去往了最后的战场。Peter伸手,将重伤的Tony慢慢扶起来,小心翼翼地避开他腰腹骇人的伤口。没有人说话,他们能听到狂风卷起黄沙撞击土地和岩壁的声响。


已经失败了,Tony知道。任凭地球之后怎么抵死挣扎,也绝对不是已经拥有了五颗无限宝石的灭霸的对手。而失败了的代价……


Tony深深地望了一眼身旁那个正努力搀扶起他几乎全部身体重量的孩子。


Oh,kid.

该死的,那孩子还正值最美好的年纪,他还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没有尝试,那么多感情没去经历,他值得比这残忍的战争更好的生活,他值得更加光明的未来,而不是眼睁睁看着宇宙走向这稀巴烂的结局!


宇宙会消失一半人,宇宙会消失一半人……这像噩梦一般不真实的,犹如恶魔的低语,一遍遍在Tony周围回荡。若是Peter……不,打住,打住。Tony强迫自己从那可怕的假设中清醒过来。


而这时,他脑海里飘过了一声低低的呼唤。


“Tony……”
带着熟悉的冷漠和傲慢。


他转过头,果然看到靠在岩石上休息的至尊法师,正眼神复杂的望向自己。


Tony又看了看旁边的Peter和星爵,他们还是和刚才一般的魂不守舍,并没有什么异样。看来只有自己能听到法师的声音了?他了然,也望向Steven,算是当作自己收到消息的回应。


“你会活着,Tony。”法师继续望着他,眼神却愈发有力,似乎是已经下定了某种决心。“你会活着,你会有一个孩子,他会健康长大。在他长大的过程中,如果提出想要去纽约圣殿,相信我,请不要干预,也不要刻意去引导他学些什么,只要顺其自然就好。”


“务必记住, Tony,这些话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我会告诉你一个人,之后你可以告诉Wong。他会知道怎么做。”虽然是意识交流,但Tony却听出了Steven声音里所传达出的沙哑和疲惫。


“我们正在进行一场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分之一胜率的赌博——而你就是保证我们最后能够获胜的那个筹码。”


Tony正准备开口询问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远处传来了低沉的雷声。
周围的空气变得暴躁起来,催生着混乱即将到来的暗示。


“Something is happening……”
女孩的声音伴随着她肉体的消逝戛然而止。

Quill,Drax……
刚才还一起厮杀抵抗的战友,如今都化成一抔黄土,消散在这天地之间,再无踪影。周围的人,伴随着远处低吟的轰隆声,一个个消失在Tony眼前,而他什么都做不了。


Tony无助地将目光投向法师,像个落水的孩子,想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而法师只能轻轻摇了摇头,无奈的看着那个即将被遗弃在这陌生世界的英雄。


他开口,声音带着些许歉意却异常坚定:


“There is no other way.”

然后和其他人一样,在Tony眼前渐渐消散。


————————————————————
注①:是的,这里其实是Thor自己想去玩。还非要脑补成Stefan要去。
注②:选自复仇者联盟二Fury对Tony的描述。
注③:这里是Thor记错了,他一直分不清巫师和法师的区别,后面Wong有给他纠正。
注④:相似对话在雷神三也在奇异博士和Thor之间发生过。

——TBC——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