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六)(正剧向)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
Tony有了意识的时候,轻微的耳鸣声还是没有停止。他挣扎着坐起来,猛敲自己的后脑勺,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当他发现自己正睡在沙发上而身边空无一人时,就知道事情不妙。自己该注意到昨天的牛奶有股不同寻常的甜味的。


果然,Friday告诉他,Stefan在实验室晕倒了,所幸Thor及时赶到,没出什么大问题。


"好端端地他去实验室干什么?"真是不让自己省心。Tony又拍了拍耳朵,烦人的耳鸣声终于停止了,他坐直了身体。


"按照行为分析,似乎是想偷取空间原石的碎片。"

Friday刻板地回答,她没有惊讶的功能。


"什么?!" 

Tony觉得,这回自己彻底睡醒了。


来到实验室,Thor给赶来的Tony和Banner讲完了事情的全部经过,说他晚上去实验室是因为突然感受到了石头能量的异常波动。


"很奇怪,我从来没有感受到碎片有什么能量,我是说,空间原石确实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只是我从来没有感受到过。就有那么一刻,我和它似乎建立了某种联系,就好像有人在呼唤我一样,指引我过去。"


他摊摊手,又描述了一下当时看到Stefan的情景。

"Eh,我到实验室的时候,他就站在那里,好像正要伸手去拿石头,我怕他会受伤,就出口制止了他。"


然后Thor停了一会,扯了扯嘴角,似乎在纠结要不要将下面的话说出来。

"听到我的声音,他转过来,对我笑了。那个笑,简直能刻在我脑子里,小时候每次Loki恶作剧成功都会那样笑着嘲讽我一番,有时候太过激动还会给我来上一刀。eh,所以Stark,我想……"


Thor想要说出那最后的结论,而Tony抬手制止了他。

"好了,你还没放弃你那疯狂的想法吗?先等我儿子醒过来问清楚再说。"


于是三人就站在那里,望着陷入沉睡的男孩。

而此时Stefan也渐渐睁开了眼睛。

————————————————————————————
"人人都会做梦,但是不用害怕,那并不是真实的。"


当四岁的Stefan紧紧抱住Pepper,哭泣在母亲的怀抱时,Stark夫人吻了吻他的额头,手指轻轻穿过孩童细软的黑发。


"梦并不是真实的。"

母亲的话一直萦绕在他的耳畔。


所以遗忘了也没有关系,对不对?


做梦,对Stefan而言,就像是行走在大雾弥散的森林中心。他小心翼翼,步履蹒跚。他能感受到雾气拂过脸颊的冰凉,能感受到脚底踩过湿滑石子的生疼。但是无论他如何努力 也无法透过迷雾辨认清前进的道路,回首,却也不知自己从何而来。


他时常被雷声惊醒,然后发现枕头濡湿一片,上面的眼泪还是留存有温度,证明了他是如何在睡梦中哭的撕心裂肺。有时他又隐约觉得他曾置身在冰天雪地中,四周白茫茫的不见人烟,雪风夹杂着冰凌划过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他似乎也曾前往过烈日炙烤下的荒漠,沙石的腥气在他睁开眼后几秒仍停留在鼻腔,堵塞着他的呼吸。


然后他醒了。

梦中的记忆在他醒来的一瞬间就会变成一片空白。


没关系,梦中发生了什么,记不记得并没有什么关系。每次醒来,望着微微发亮的窗户,Stefan都会长舒一口气,将这句话一遍遍的重复给自己听。这件事他也从未告诉过其它人,包括Tony和Pepper。这应当是自己的一个小秘密,就像父亲瞒着母亲在卧室的暗格里藏的那些照片一样。


有一次,Stefan在雷雨的轰鸣声里惊醒。那一晚有些特别,他似乎能隐约记得在梦里遇见了什么人。虽然醒来之后,脑海中只残存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具体在梦里经历了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无从知晓。


那身影是有怎样的面庞呢?

Stefan将自己整个缩在被子里,用枕头蒙住脑袋,希望夜色能替他冥想出答案。


时间一点点地在溜走,Stefan也一点点地长大了。梦境里的那个人影,轮廓似乎逐渐变得清楚起来。


他能记得那个人的颜色了。

他是金色的,也是绯色的,有点像初升的太阳。

Stefan甚至能触碰到那炙热的温度和力量。


也许有一天,我能真正见到他。

我会知道他是谁的。


Stefan守护着这个小秘密,像守护心爱的糖果。


但是这个小秘密有向大麻烦发展的趋势——一切都要从三天前的那个晚上说起——那是他感觉,自己无比接近"他是谁"的答案的时候。


梦里,他似乎在奔跑,猎猎的风在耳边呼啸,那个人的背影近在眼前!Stefan想要问问他,为什么要一次次的出现在自己的梦里,自己记不得曾做过的梦这件事,和他有多大关系。


最重要的,他到底是谁!


他想抓住他,他向他伸出手,但就在Stefan将要触碰到他衣角的一瞬间,他醒了过来。接下来的认识让Stefan慌乱了——他本该睡在自己的床上,现在却正站在一楼的卧室门口。


Stefan抓紧了不知什么时候抱在怀里的枕头,指甲深深陷入其中。

天哪,发生了什么?


他一阵眩晕,未知的恐惧抓挠着他的心脏。

周围的黑暗好像魔鬼一样叫嚣着向自己扑来。


一声熟悉的呼唤,将他从想像里拉了回来。

" Stefan?"


他的身体一下从紧绷中放松下来。

" Father."
(注①)

————————————————————————
之后的三天,Stefan一直在想他到底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父亲。他来到实验室,父亲和Banner叔叔正在为那块发光的石头焦头烂额。父亲坐在实验台前,一手操作着仪器,另一只手不停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Banner叔叔走到父亲身后,低下头询问他是否还能支撑的住,需不需要休息一会。


父亲回头朝着Banner叔叔展露了一个标志性的" Stark"式笑容,又调笑了一下说他可正痴迷这闪闪发光的小东西呢,他把研究那块石头比作欣赏一位美丽的lady。"在见到一位动人的女士时,回去倒头睡觉可是太煞风景了。"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Banner他不能休息,他得工作。


Stefan瞄了几眼Tony发青的眼角,转过身,回到了他的房间——母亲不在,父亲为了方便照顾他就临时在复仇者大厦为他安排了间卧室————复仇者大厦从不缺空房间。让父亲专注于他的研究吧,反正这几天那奇怪的情况也没再出现,自己就不要去打扰他啦。


不过,那块发光的石头是什么?它真的是无比寻常的美丽。

他抱着Banner叔叔送给他的泰迪熊,渐渐沉入梦乡。


他又做了一个梦。

这一次,与以往不同。

醒来时,梦里的一切都清晰的印刻在脑海里。

——————————————————————————————
一阵炫目的白光刺入他的眼睛,他挣扎着想撑着坐起身,手却陷入了松软的海绵垫里,导致他重心不稳,一个趔趄。他正睡在实验室的沙发上,周围也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三个人,包括父亲在内,他们都皱着眉头,眼里是Stefan看不懂的神色。


Tony将一个杯子推到Stefan面前,昨晚没喝完的牛奶随着他的动作溅出来几滴。"或许你想解释一下这个?"


"什么?" Stefan有些摸不着头脑。


"强效安眠剂,你往我牛奶里放的。"

Tony用手指敲了敲杯壁。然后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呼吸声回荡在安静的实验室。


父亲生气了,Stefan想。

是自己造成的?可是自己做了什么?


" Father……" Stefan怯生生地望着Tony。
他实在不知道Tony这没来由的气是因为什么。


"够了,别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昨天晚上,你去实验室想做什么?!"Tony不自觉地吼了出来。


" Hey,Tony,你冷静一点。"

一旁的Banner扯了扯Tony的袖子,轻声地劝着他。


Tony将Banner的手拉开。

"好了,Bruce,我知道,但我在问这个小崽子问题,在我得到答案之前你们都先不要管。"


他又上前一步,靠近Stefan。

"好吧,我就问一个问题,你,Stefan,是不是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动画片里那个小鹿斑比吗?" 

Stefan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四目相对,Tony审视着Stefan的眼睛,似乎想在里面找到一丝谎言的迹象。


一段长时间的沉默后,Tony开口了。

"好了,他没说谎,Stefan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他转过身,面向Thor,摊开双手。

"我很抱歉,但看来他不是你的小鹿斑比。"


"那他为什么要拿空间原石?" 

Thor不肯放弃,又坚持道。


Tony朝着Stefan抬起下巴。

"解释一下吧。"


"我只是睡着了,然后做了一个梦……"


Stefan将他的小秘密全部讲给了Tony,这回事情真的严重了,他需要父亲的帮助。


"你是说,你一直记不得你做过的梦,然后最近几天还开始梦游了?"

Tony用手托着下巴,思考着,这确实有些离奇。


"你之前怎么不说?"


"之前并没有发生这些的,我只是记不起来梦到了什么……"

Stefan嘟着嘴,默默低下头。


"好吧,好吧。"

Tony叹口气,他被这个小家伙真的吃的死死的,他一撒娇自己就得缴械投降。


"那你说说,你这回终于记得了,那你梦到了什么?"


听到了这句话,Stefan抬起来头,他望向站在Tony背后的Thor。

Thor也看向了Stefan。


Stefan的眼睛里流转着复杂的神色。

一瞬间Thor觉得,是有别人在透过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凝视着自己。


"我梦到,"

Stefan缓缓开口

"我梦到我在全宇宙与你相遇。"

注①:即第一节中的情节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