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五)(正剧向)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

Ps:之前有小可爱提醒,说复仇者大厦已经卖掉了,这里确实是我的一个疏忽,为了圆这个bug,就当是Tony在无限战争后又买了栋新的大厦在纽约吧,毕竟战争刚结束的时候世界还处于动荡期,复仇者需要在关键城市维护秩序。
之后有什么纰漏也欢迎大家及时指正哟,谢谢啦~

——————
Tony和Banner不眠不休地对Thor带回的原石碎片研究了三天。研究结论,它确实是空间原石的碎片。除此之外,一无所获。


和曾经地球对宇宙魔方的结果无二,Tony他们还是只知道空间原石有产生虫洞,进行空间折叠的能力,但是怎样操控这样的能力,这种能力开启是否需要能量加注等条件,他们依旧一无所知。况且现在他们所得到的,不过是原石的一部分,它是否依然具有此能力,也是够不能确定的。


瓶颈,思考的瓶颈。


现在是凌晨一点,Tony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无奈地叹着气。

————————————————


" Father."Stefan端着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我想你现在需要这个?"


Stefan将牛奶放在旁边的小茶几上,又将它往Tony的方向推了推。"Oh,Stefan,My sweet boy."Tony伸了伸懒腰,拿起杯子,小小的啜了一口。


" That's what I need now."


以前Tony工作时,更倾向于喝黑咖啡提神,但是长期不规律的作息带给身体的损害,还有那在大大小小战斗中所积累下来的旧伤,都迫使他放弃了这个习惯,改喝更加温和一些的牛奶。


"研究进行的不顺利吗?Father."
Stefan也坐下来,将小脑袋靠在Tony的肩膀上。


"是的,现在我们还是弄不清那块碎片有个什么用。我看Banner已经累到好像下一秒就要把绿色的大块头放出来了,就先放个小假,休息一晚上。"
Tony换了个姿势,可以让Stefan靠的更舒服些。


小家伙正用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自己。


"Oh,我是不是不该和你说这些,现在这个时间你就该什么都不想的睡个好觉,kid。"Tony觉得牛奶并没有缓解他的疲惫,他的头开始隐隐作痛,耳朵周围也响起来恼人的杂音。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想把这聒噪声赶出大脑。


"那块碎片?那它原来是完整的一块石头喽?"

Stefan好像察觉到了Tony的疲惫,也懂事地为他轻轻敲起肩膀。


"对,那东西叫空间原石,是我和你说过的六块无限原石的其中一块,也是……"

也是导致宇宙现在这个破败局面的力量本源。
最后半句话,Tony没有说出口。


Stefan偏了偏头,又接着不解地问到
"那它怎么会变成现在的碎片呢?"


那它怎么会变成现在的碎片呢?


这个问题,像一道光,瞬间点亮了Tony本来混沌的思维。先不说宇宙原石本身含有由巨大的能量,一般的能源体根本就不能损伤它分毫。更何况,按照Thor的说法,瓦坎达大战后,灭霸是带着六颗无限宝石一起离开的。如何能在拥有全部宝石的灭霸的守护下破坏掉空间原石,或者说,有谁,能这么做了。


错了,错了,他们一开始思考的方向就全错了。


空间宝石拥有什么能力,人类能用它来做什么都不重要,它改变不了地球的现状。重要的是,是谁让它支离破碎,他或她,又是怎样做到的?!Tony第一次觉得,胜利的希望真的存在,即使只有那么一丝一毫。


只要,他们能找到这一切的真相。

—————————
休息结束,他得开始工作了。


Tony扶着靠背,想从沙发上坐起来。但是胳膊却变得软弱无力,周围的聒噪声也成倍扩大,像成千上百架直升机,一起盘旋在自己周围。他又倒了回去。混乱中,他感觉到有人轻轻地拍着自己的手背,安慰着自己。


" Stefan?"他下意识的想找到儿子的存在。


"别担心,"

Stefan的声音因为Tony已经模糊的意识而变得有些遥远,他的话语很轻,像吟唱着一首悠长的摇篮曲。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Father。"


这是Tony被拉入轰鸣的漩涡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也许是头痛带来的幻觉,Tony想,有一瞬间他仿佛看到Stefan眼中闪过了一道绿色的光芒。

————————————————
看到Tony已经彻底陷入昏睡,面前的小人又伸出手探了探他的鼻息和心跳。
嗯,一切正常,不会出什么危险。他搬动着Tony的手臂,帮他转了个身,横躺在沙发上。这样也许会舒服点,小人微微叹了口气。


他起身,轻车熟路地来到实验室门口,透过透明的玻璃门,望着撤去掩饰的那块碎片。蓝色的光辉映出男孩的面庞,他轻轻一笑。


"你好,身份验证。"

Friday温和的声音传来。


" Stefan Stark."


"验证通过,欢迎你,Stefan,请按照Sir的指示,与危险物品保持距离。"(注①


"嗯"男孩翻翻白眼,漫不经心的回应道。他走进门,迈向那蓝色的光源,向它伸出了手。


近在咫尺。


突然地,一声熟悉的呵责从身后响起。

" Just stop."


被打断的男孩先是微微一愣,好像没有预料到来者的出现。然后,他转过身,一脸无奈地回望着那位金发蓝眼的神。


" Seriously?"

四目相望,他向他展露了一个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

然后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注①: 之前说过,Tony担心Stefan出危险,所以不让他进入实验室,但是还是在系统里录入了Stefan的权限,以备不时之需。

好了好了,为大型掉马甲现场热烈鼓掌。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