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四)(原剧向)


前文链接01  02  03

 

————
无限战争九年后,复仇者大厦。


" Loki……我终于找到了你。"


Thor记得,Loki曾落下眼泪,对自己声嘶力竭地呐喊他的弟弟,控诉着雷神光芒万丈,只独他一人,行走在那光照耀不到的,永恒的阴影里。他说,Thor,我这一生是不是都要去追寻你的背影,还他妈永远都靠近不了哪怕一丝一毫!


Thor又将手圈的更紧,似乎将他融入自己的骨血,嵌进自己的灵魂。你看,这一次你没有追着我,是我在寻找你,我一步步追寻着你的幻影,整整六年。


" You are hurting me,who are you?!"
他终于找到了他的弟弟,而现在,弟弟却在尽全力推开自己。


Stefan被这突然的拥抱弄糊涂了,那个金发的大个子,力气太大了,天知道他都要快被勒他得窒息了!冷静,冷静。Stefan告诉自己。理清思路,究竟发生了什么?对,先是学校因为近期安全问题提前放假,他回到了家里,然后妈妈也去了意大利家里没有人,最后他来到复仇者大厦想找父亲。


然后呢?然后他看到了一只浣熊在和Happy叔叔打诨聊天?哦老天他从没看见过会说话的浣熊,追着浣熊问了几个问题,结果就莫名奇妙地来到了实验室。


而现在,他就落入了一个金发男人的怀抱?!


这之间有联系吗?没有。理清思路失败。


而㧜着自己的手臂却越来越用力。不知是何原因,Stefan就是下意识地想要推开那人,逃离这里。于是他就那么做了。


他十分慌张地抬起头,目光却撞入了面前那双蓝色的眼睛。他看到了蔚蓝的大海,沉淀着细碎的浮光。他在难过,大海在难过,Stefan想。虽然不清楚,自己是怎么知道这一点的,但是他就是知道。


" Loki,你又在玩什么恶作剧?这并不有趣!"


他的弟弟,阿斯加德的Loki,谎言之神,恶作剧之神。Thor第一直觉以为,他又在和自己开"我不认识你"的玩笑了。他双手扣住面前一脸无辜的孩子的肩膀。" Don't fool me anymore。"


大概是眼前的大个子,他感染了自己,Stefan看着他,自己心脏所在的位置却在痛苦的抽动,好像有什么想要喷薄而出。这是怎么了,Stefan也不明白。


他忘记了挣扎。


“Hey, Thor, calm down.”


Tony最先从这奇怪的情景中反应过来。苍天在上,雷神正抱着自己的儿子,然后口中念叨着弟弟的名字。好像,好像久别重逢的一对恋人一样。哦,天哪,恋人,Tony被自己一闪而过的想法吓到了,这一天发生的怪事还真多。为了避免使故事朝着更加离奇的方向发展,Tony上前拉开了Thor,微微侧身,不着痕迹地将Stefan护在身后。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Thor,但是把我儿子当成你弟弟这件事情,也太奇怪了。”


Thor十分焦急,他追寻了六年的弟弟,现在就在眼前,现在不仅装作不认识自己,Stark也在阻止自己向他靠近!


“他就是Loki!”


Thor也被自己的怒吼声吓了一跳,Loki以前也喜欢戏弄自己,这次不过是多一次戏弄,自己没理由这么生气。可一意识到现在的Loki装作不认识自己,想要逃离自己,莫名的怒火就灼烧起他的胸腔。


这不对,太不对了。


Thor尝试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柔和一点。

“他是Loki,eh,你可能没见过Loki小时候的样子,Stark,但是我,我和Loki一起长大,我清楚记得他的样子!”

“你看,和我记忆里的一样,他的头发,还有他的……”


“眼睛。”


Thor在看到Stefan双眼时,顿住了。Stefan正用怯生生地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眸,好像焦糖似的甜蜜颜色,就和他父亲的一样。Thor不会忘记,他的Loki,拥有一双美丽的祖母绿的眼睛。


————————————————————————————
阿斯加德,Loki七岁。


阿斯加德的朝霞是为人称道的盛景之一。那是阿斯加德的黎明,金色的阳光穿透轻薄的云翳,铺满整个草地。一对神兄弟并肩躺在草地,为等会的法术训练稍做休息。


“Loki,为什么母亲要教我们那些花里胡哨的法术,战斗几乎用不到啊。”
Thor一直是个直来直去的人,有了不满,就会直接抱怨出来,也没有那个脑筋去考虑Loki的感受。


“总会用到的,母亲要教我们就一定有自己的道理。”
Loki偏过头去,淡然地说道。


“我就是觉得,魔法师只是逃跑的时候才用的到,我还是喜欢做直接冲上去杀敌的战士。”


阿斯加德尚武,这是大势所趋。


Loki皱皱眉头。他侧过身,看见阳光倾泻在Thor的发间,勾勒出Thor的轮廓,Thor的笑颜。


他的哥哥在发光。


于是那句到嘴边的“保不住自己的命,再光荣的勇敢,都是愚蠢。(注①)”又被Loki咽了回去。肯定是因为阳光太过刺眼,照的自己昏了头,因为loki听见自己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Thor,你的头发,金灿灿的,就像太阳一样,真好看。”说完loki就愣住了,他是做梦葡萄吃多了才说这句话的吧。


Thor却不以为意,他也望着loki,蓝色的眼眸里溢满笑意。
“Loki的眼睛也好看啊,里面好像铺满了夜晚的星星。


远处,Frigga再向他们招手。


“走吧,Loki,母亲在叫我们呢。”
Thor先起身,朝着初升太阳的方向跑去。


loki默默注视着他的背影。

Loki觉得,他的哥哥又在发光了。


Thor很奇怪,为什么那之后的一整天,他弟弟的脸庞都是红扑扑的,还老是躲闪着他的目光。不过这点小疑惑,不足以在伟大的雷神的脑海里驻足太久。短短几天后,Thor就完全忘记了这件事。


但是loki那双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绿色眼睛,他倒是一直珍藏在记忆的狭间,伴随着太阳的温度,不曾遗忘。

Loki的眼里有星星。


注①:改用神探夏洛克Mycroft的台词“勇敢是愚蠢的代名词。”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