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夜行之人(三)

前文链接01   02

 

———————————————————
曾几何时,Thor以为,他什么都不剩了。

 

他活了一千五百多年,却就在这短短十年之内,失去了一切。他威严的父亲,他慈祥的母亲,他知心的朋友,和凝聚了他所有幸福回忆的家,Asgard。

 

终于,又在无限战争中,失去了他以为能永远站在他身旁的人,他曾把当他当做整个世界的人,他的小坏蛋,Loki。

 

他想,Thor什么都不剩了,自己大可以像父亲一样,陷入众神那永久的沉睡,在迷离的梦境中,得到微薄的慰藉。


但战争却又将他拖入残酷的现实。


因为他不仅是Thor本身,他还是雷神,是奥丁之子,是阿斯加德的王,他还有他必须要斩的荆棘,必须要攀的山,必须要趟过的海。他还有那一半幸存下来的,仍然在逃亡的阿斯加德的人民等着他去寻找;他还有信仰着他,期盼着他,将他奉为神明的人类去保护;他还有,那些时不时闹点别扭,但在关键时刻总能坚定地站在彼此背后,共同作战的,可爱又勇敢的复仇者朋友等着他的加入。


他还不能离开,在一切结束之前,他远不能一走了之。


于是他和其余复仇者们一起,开始着手寻找"带回那一半人"的方法。他们最先想到的,就是通过之前蚁人告诉他们的量子领域,进行时空逆转。于是复仇者们来到瓦坎达,利用他们先进的技术,救回了被困于量子状态下的Scott(注①)。

但是Scott却告诉他们,量子领域所能引起的时空漩涡,不仅能量过低,不能够支撑起完整的时空穿越,而且极其不稳定,若强行进行时空穿梭,之后引起的连锁反应,可能招致更为严重的祸患。


这条路,走不通了。


复仇者们不断寻找,不断尝试,但仿佛命运的轨迹早已注定,所有挣扎,最终都已失败告终。


地球已无计可施,于是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星空。


Thor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也许就是冥冥中注定,他要肩负的使命。他站了出来:“我去吧。”


宇宙太过浩瀚,只有彩虹桥的力量可以任意穿梭其中。时间太过慢长,只有天神有这个资本 可以与光阴抗衡。瞧啊,最终他要和曾经的loki一样,孤独地漂泊在这无尽的黑夜中了。


他笑了,大海一般蔚蓝的眼眸里,却逆流着悲伤的光。


“我也去。”

身旁的Rocket也站了出来。


Thor楞了一下,有些不可思议地望向他,要知道,在这最绝望的时代,选择了宇宙,就是选择了孤寂。


Rocket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偏过了脑袋。


“别这样看我,告诉过你,我可是银河护卫队的船长,

我不去银河,难道留在这里,去做地球护卫队的船长吗?”


他又顿了顿,

“但是我需要我的飞船,一艘真正属于银河护卫队的飞船“。


看吧,这就是自己这别扭的新朋友。


“没问题。”Stark向他致意。


Thor没有答话,只给了小兔子一个感谢的微笑,这种时候,不需要言语。

————————————
目的地在哪里,Thor不知道,宇宙太过广袤,他们寻找的答案又如此缥缈无常。

所以最初的三年,Rocket将飞船设定成了随机导航,他们就在宇宙中四处流浪。每到达一个新地方,就去寻找可能存在的一切希望,哪怕是微乎其微的的一点光亮,他们也要拼尽全力的去将它握在手中。


他们拯救过落难的生命,也曾厮杀在血色的战场。


有时候累了,就打开飞船的全息模式,沉默在远处的璀璨的星河,任由自己的思想飞向宇宙的边缘。


终于有一天,Rocket对Thor说,“我们这样飘来飘去的毫无作用,反正也没什么线索,干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喂,老兄,你还有什么牵挂的地方吗?”


Thor苦笑,他想去的地方……他想去的地方,不过是一个阿斯加德,那儿却是,现在最不可能到达的彼岸。


他看着毁了的地方,怎么回得去。


可除了阿斯加德,他还想去的地方,又是哪里?除了阿斯加德……一个身影掠过他的脑海,他抓住了他。“约顿海姆,我们去约顿海姆吧。”


“好,我们就去约顿海姆。”Rocket设置好航线,飞船驶向那颗冰冷的星球。

Thor不知道,在他说出目的地的时候,一切,开始变得不同了。


————————————————————————

自从劳菲死亡,约顿海姆群龙无首,内战频发,约顿海姆早已支离破碎。在灭霸使用无限原石,消失了宇宙一半的生命后,原本就冰寒交加的约顿海姆,更加的荒芜贫瘠,毫无生气。


Thor踏上约顿海姆的土地时,这里依然下着雪,白茫茫的,和他第一次来到这里没有什么分别。


他陷入对往昔的追忆,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咄咄逼人,不肯服输的战士,为了出一口气,拉着死党们一起,在这冰天雪地里大闹了一场。那个小混蛋,怎么劝自己,自己都听不进去,就那么满腔热血,一意孤行,不计后果。要不是loki偷偷告诉了奥丁,他的故事可能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结束了。


Oh, Loki, 那个虽然一直在闹别扭,在故作离开,但永远会在最后一刻回到家,站在自己身旁的Loki。Thor苦笑,这一次,确是不可能的了。


————————————
Thor慢慢走上石阶,这是曾经劳菲宫殿的遗址,因为战争而损毁,荒废多年。北风夹杂着雪花经过的时候,石壁之间会响起神似巨兽呜咽的声状,仿佛在控诉宇宙的不公。

一步,又一步他踏向劳菲的王座所在的宫室,他停在了石门前,摸索着精致的雕刻纹路。突然地,透过石壁,他感受到一阵熟悉的能量波动。


张开五指,暴风战斧已握在手中。他蓄力,电闪雷鸣中,石壁四分五裂。


在宫室的中央,劳菲的王座前,本该与阿斯加德一同毁灭的远古冰棺,此时却安静的横置在此地。


Thor提高了警惕,又将战斧握紧了一分,周围的雷电更加迅猛。仿佛是在回应雷电的唤醒一般,远古冰棺浮现出淡蓝色的光芒,引起周围雪花飞扬。Thor愣在了那里。


光芒之中,人影浮现。

他的弟弟,对他微笑。


注①:此处借用蚁人二彩蛋。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