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正剧向,铁霜亲情向) 夜行之人 21

————————————————

前文请戳底部合集

————————————————


纽约,时代之城,这里永远不缺光怪陆离的生活,美酒佳酿,钻石香包;

纽约,光明之城,即使在夜色里,也是华灯闪耀,恍若白昼;


这里很少能见到雪,这种代表着冰冷和寂静的结晶不适合喧嚣繁华的纽约。即使在圣诞或平安夜,有那么几朵细微的雪花,那也只是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的小点缀而已。


但今天,纽约市民看到了真正的飞雪,它失去了颂歌里欢乐的调子,下的沉重而肃穆。那种铺天盖地,洋洋洒洒的白色,将人们的记忆拉回了九年前,只是那时游荡在风中的不是雪,而是宇宙一半生灵形成的飞灰。


九年前的纽约在埋葬自己的至亲,而今天他们将共同埋葬一人。


时代广场行色匆匆的人群停止了他们的脚步,有些人低下头盯着他们的手机,更多人则抬头望向了上方的屏幕,红发的记者神情悲伤,她为全世界带来了一则讣告。


"我们刚刚接到一则沉痛的消息……三小时前,挪威,身为复仇者一员的Iron Man在一次对抗侵略者的战斗中,献出了他的生命……我们深感悲痛,此时身为Stark工业的执行人,同时也是Tony Stark的妻子的Virginia Potts Stark女士正……"


——————————————


咯哒——


Loki不耐烦地按灭了手机屏幕,不用看,现在全世界的新闻媒体铺天盖地的,都在争相报道这则讣告。瞧瞧,伟大的Tony Stark,复仇者联盟的一员就那么陨落了,真让人悲痛是不是。


他鄙夷地冷笑出声,看看这可悲的复仇者们,看看这个可悲的凡人,为了保护地球上的蝼蚁,流血流泪的时候他们反过来指责他,现在他终于消失了,那些人却又开始表达自己的缅怀和悲痛,好像哭一哭就能让逝去的人安息了一样。


真是不值得。


还是做神好,Loki想,至少不会为这些无趣的凡人情感所扰。


但事实上,尽管诡计之神告诉自己,现在这一切都是蝼蚁们展现他们根劣性的时候,而自己只要坐在这里欣赏他们滑稽的表演就好,他也免不了成为这些普通人的一员。


他感到没来由恐慌,甚至还有悲伤和别的什么情感——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被剪短脐带,遗留在荒无人烟的冰原,暴风夹杂着冰凌,划过他的四肢和脸颊,而他的口舌也已被冰封,他甚至连哭喊都做不到。


Loki曾经也曾感受到这种冰冷,就在他亲爱的母亲Frigga离开的时候,甚至是在他自认为恨极了的Odin去世的时候——但Tony Stark算什么,他不过做了自己九年的父亲,而这点时间对1500年的岁月都已流连身后的Loki来讲不过是浮光掠影,他怎么能和天父天母相比,他怎么值得自己为他哀悼。


但内心深处的悲伤还是占了上风—— 很不幸,我们的神明先生控制不了这个。记忆涌来,他得承认,在他还没能恢复记忆的这些年月里,尽管Tony Stark有时很严厉,但他确实和Pepper Stark一起,给了他一个曾经没能拥有的童年。


没有兄弟之间的竞争,没有王位的诱惑,没有身世的隐瞒——这九年值得他Loki为之怀念。


而Tony Stark也确实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死去的。


他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感,想要置身事外。但那些感情就在那里,逃不了,甩不掉。他半放弃的闭上眼,然后一只手轻轻拍上他颤抖的肩膀。


他抬头,Thor正望着他,蔚蓝色的眼睛充满着关切和悲伤。


Loki第一次觉得,他哥哥的眼睛居然蓝的这样令人心动,摄魂夺魄。


他也叹了口气,轻轻拍了一下他兄长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我没事。"他这样安慰Thor,虽然他两都知道这不尽不实。


——————————————

而大厅的正前方是我们的Stark夫人,她穿着精简的黑色西装,胸前别了一朵雪白的玫瑰。姜黄色的头发被利落的盘起,她站在那里,庄重而美丽,就好像每一次为Stark站在台前,面对聚光灯一样。



"我的丈夫,刚刚离开了我们。"


"他因是复仇者的一员,作为钢铁侠被人所知。"


"也许是因为他复仇者的身份太过于耀眼,所以大众也只记得他这一面而已。"


"这些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我们渐渐忘记了曾经的Tony也只是被人们所诟病的'死亡商人'而已。"


"在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我问过我的丈夫,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都知道这一切最终会置他于死地。"


" 而Tony说,他本不该活着,他在那个山洞里的时候就应该死去了。他说他没有失去理智,他只是最终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他说他从心底知道,这样做是对的。(注①)"


"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现在选择的道路是否是正确的,但我相信,Tony在他最后一刻,仍然确定自己当年的选择是正确的。"


——————————————————


今天到场的有很多人,他们之中也有很多新闻记者,在平常,这样的场景一定充斥着人声喧嚣,但今天,这里的人们都沉默着,只有Pepper纤细的声音回荡在会场。


然后一阵开门的声音打破了寂静,Pepper也被声音吸引,停下讲话向门口望去。


来人的装束很普通,和入场的大多数人一样,黑色西装,白色配花,这和他战斗时的装束有很大差距。


他进来的时候也夹杂着屋外的风雪,雪花落在他的肩膀和金色的发梢,然后在室内的温暖中,凝结成了一滴滴晶莹剔透细小水珠。


就算在他刚刚接到消息,就拼尽全力赶回来,他还是迟到了。


而尽管内战的风波虽然已经过去,复仇者们也已重新集结,但它留下的刻印显然已经留在了当时经历过这一切的所有人的心中,成为了时代的一个记忆。所以一时之间,会场的人不知如何反应。


Pepper望着他,而Steve也望向了Pepper。然后Pepper心中了然,她开口——


"所有人都记得钢铁侠,但我记得Tony Stark。他是我的丈夫,我的爱人。"


" 我记得他每一次华装登场,也记得他幕后的彷徨凄凉;我记得我们都还年轻时,灯光舞阶上彼此不羁的魂灵,也记得他渐渐衰老,鬓间新添的白发……"


"我爱我的丈夫,所以,我也会尊重他的每一次选择,即使那意味着危险,即使那意味着我会失去他。"


"所以在他离开我们之后,我也会坚持他的愿望,我在这里向大家宣布,今后Stark工业将会继续作为复仇者联盟的后援,无条件的支持复仇者的每一次行动……"


记者们争相起身,举起话筒,他们都想抓住这最新的消息。而Pepper朝着Steve的方向轻轻点头,Steve似乎没有预料到这个,过了一会才向她回以致意。


世间的事情哪有那么多明确的对与错,而在死亡面前,曾经的误解和伤害,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Tony Stark离开了,但其它复仇者们还得继续战斗,他们没有选择,他们将一直战斗,和Tony一样,只有死神的到来才能够阻挡住这些战士们前进的脚步。


Tbc.


——————————————

注①:引用钢铁侠一中Tony的原话——"I shouldn't be alive, unless it was for a reason. I am not crazy,i just finally Know what I have to do. And I Know in My heart that it's right."



本来前面挖的坑要在这一章填的来着……但内容有点多,就放下一章吧。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