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正剧向,铁霜亲情向) 夜行之人 17

前文请戳底部合集


"乌喉木……" Thor仍挺直着他的脊梁,保持着战神的威严——如果没有发现他那握着战斧的手正微微颤抖的话,凝视着他的人都会认为现在的雷神是无懈可击的。


但事实是,恐惧的暗流正侵蚀着他的神识,要将他撕扯着吞没。是的,作为一位无所不能无畏的天神,他暴露了足以威胁自身安全的一个感情弱点——他害怕了。


作为雷电之神,他不会害怕,他知道自己有无上神力,纵使前方有千军万马他也将战无不胜;作为阿斯加德的君主,他不能害怕,他是汪洋大海里沉潜的鲸鱼的脊梁,是支撑着众神的信仰;但是作为Thor本身,他无法控制着不去恐惧,不是为自己的生命,而是为了他的Loki……是的,他的……他的Loki。


在他发现自己直面恐惧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简,不是地球,甚至不是自己而是Loki的时候,他有些惊慌失措——然后他想起不久前在纽约圣所,Loki对他婚约邀请的神情——他只是把那段回忆当作恶作剧之神又一个不痛不痒的玩笑,却忽视了那双眼睛中充满着满满的希冀和深情。


Loki的目光灼烧着Thor,因为Thor想起的不只是这次,还有以前的许许多多次——攻打约顿海姆前的那次,支离破碎的彩虹桥上的那次,神盾局航母里的那次,阿斯加德地牢里,透过玻璃倒影看到的那次,诸神黄昏的无尽火焰倒映出的那次,还有……Thor的心猛的抽痛——还有在难民飞船上,他承认身份,告白忠诚后,决然地望向自己的那次……


Loki的眼中,闪烁都是心碎与心醉——而自己长久以来,都只是选择了漠视,选择将它当作理所应当的存在。


直到现在——直到他将再次失去他的Loki的恐惧将他吞噬的现在,他才发现,Loki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已是如此的不可撼动,甚至超越了他自身——Loki的死亡就是他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而他居然愚蠢到,此时此刻才意识到一切。


他不会让Loki再次离去,绝对不会。


看着法师胜券在握离开的背影,Thor许下了他的誓言。


——————————————

Tony望着面前来来往往的"怪物"们——这可不能说他不够绅士,你指望能把一个满脸长满章鱼触手的生物称作什么?


毋庸置疑,乌喉木欺骗了Bruce他们——鉴于自己还被关押在这里的事实。说起来他也毫不惊讶,毕竟没几个反派会真的那么容易达成交易。但乌喉木无耻的诡辩还是让他窝了一肚子的火气——


" Stark,别那么天真,你该不会以为你真能如此简单大大方方地飞回纽约吧?"


"我没这么以为,你这只章鱼。但我以为你相比其它坏蛋能有点修养,至少能做到守信什么的。"


乌喉木轻笑,眼中布满了看蠢货的神色,Tony讨厌这个。


"我并没有违背我的承诺,我答应他们,原石换生命——但我没有答应那条命一定得是你。"


Oh,文字游戏,真tm有趣。


"行,你说的真有道理!秃头怪,那我就只好祝你一切顺利万事大吉!" 没办法,Tony恼火的时候谁也拦不住。


"嘘……"乌喉木示意他噤声,"别那么暴躁地讲话,Stark,至少我还能给你点安慰,毕竟我不是个喜欢为难女士的'反派'。"


"你……什么意思?"


"意思是,你虽然还得待在这里,但你的配偶小姐,我会把她完完整整地送回去,心怀感恩吧,Stark,毕竟这也是你唯一能做的。"


……


说实话Tony还是恨极了乌喉木,但Pepper若是能安全回去,他倒是可以考虑到时踢章鱼法师屁股的时候留意避开他的鼻子……等等章鱼哥有鼻子吗?


Tony被自己逗笑了,放松心情是大战前所必须的,这是他一贯的作风。没错,Stark从不是等着别人来解救的那一类人,在危急关头,拯救Tony的,总是他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战斗,他准备好了。


不过这次,光靠自己是不行的,还是需要借助一点除他本身外的力量。Tony无奈地勾起嘴角,笑容却沾染了一丝苦涩的意味,他不喜欢欠别人人情——特别是还不了的那种。


来往的警卫中谁也没有去注意Tony被束缚在身后的双手,而他的掌中,正浮现着一个繁复的秘术法阵——瞧,多有趣,就算是乌喉木本人都以为,Anthony Stark已无计可施——谁能想到,以制造机械和战甲而闻名的Iron Man,留守最后的底牌,居然是一点点闪烁的魔法呢?


——感谢全知全能的至尊法师吧,即使在他已经离去了九年后的今天,他仍然救了Tony一命。Tony攥紧了那枚悬戒——那算是Stephen最后交给他保管的……一件遗物。


" 收好这个,我已为它施了咒,在你需要它的时刻,它能够发挥效用,让你能够使用一次秘法。"


" Tony,拯救你自己,拜托了。"


法师只说了这些,但Tony还能听到别的,法师没有说出口,但是他能感受到的一些东西。他听到来自内心的声音,那声音说,Tony,拯救你自己,也……请一定要拯救我们,拜托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