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正剧向,铁霜亲情向) 夜行之人 16

前文请戳底部合集

——————————————

Thor他们不能放弃Tony Stark,但当然也不会把原始碎片就那么拱手让给乌喉木——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一个计划,一个既可以完好无损带回Stark,又可以把外星法师一脚踢回老家的计划。


制定计划用的时间比预计的要短,他们很快达成了共识:首先,战斗要尽可能少的波及到平民,毕竟牵扯到无限原石,一切风险都还是未知数;第二,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他们谁都没有将原因说出口,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政府……和其他什么人,他们的存在是一种阻力而非援助。二者结合,结果就很明了,——他们得将战场带离地球。


——————————————————

Tony就那么盯着面前丑陋的怪物,Pepper被带走了——她出现的目的已经实现,现在的自己就是一只提线的木偶——反抗只有最开始成功后才会有效,而现在,他只能按照魔鬼既定剧本继续表演。


"好了,你赢了,章鱼哥,"他摊开手"我现在是你的了。说吧,现在我要做些什么?" Tony笑的很假,当然他也不期待对方会相信他会真心笑出来。


"Stark,我们都知道你不会轻易缴械投降,又何必走这个程序,背叛与被背叛,不得不说太无趣了。"乌喉木十指交叉在胸前,俯视着他。


"I Know,就是试试。" Tony也只耸耸肩,毫不在意。"不过我是真的好奇,你要拿我去做什么?"他抬起头,挑衅地回望回去。


" Anthony Stark,你刚刚失去了你的底牌,所以我奉劝一句,安分一些。"说完这句话后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没有交流,然后乌喉木突然转过身去,在半空中开启了一个传送法阵后,再次开口"如果你实在想知道,告诉你也不是不可能……"


"我答应他们, stone for life ."


——————————————————


一切都已计划完备。


Thor到了那座位于挪威的小岛,风暴也伴随着他前来,狂风卷起草木的根须,夹带这泥土的腥气,呼啸着宣战,雷电降临。


"天神的怒火,你是想向我传达这个吗?奥丁之子。"悬崖边的怪物,将双手背在身后,似乎并不在意这满天的惊雷。


"灭霸的走狗,如果你想要我不介意让你尝尝惹恼我的代价。" Thor握紧他的战斧,上前一步。"现在,Stark。"


" Stone。"乌喉木没有任何动作,他在等待。


" Alright," Thor张开手,蓝色的光华在他掌心凝聚,"我会把这个给你,但首先,我要见到吾友。"


乌喉木再次绽开了那种冰水似的笑容,"当然了,奥丁之子,我答应过的就不会反悔,Stone for life."他挥手,金红相间的铠甲出现——它被束缚在金色的法阵里,无法动弹,也无法发声。他又抬起一根手指,钢铁之人漂浮起来,跟随着巫师,向前靠近。


Thor也向前,他递上石头,乌喉木伸出手。


——而就在他接触到石头的瞬间,Thor和石头一同化为了泡影——如同计划好的一样。


当然乌喉木实力也绝不容小觑,在愣了最初的一秒后就反应过来,立刻回头想去控制住身旁的人质——但为时已晚——闪电伴随着雷声,劈开了天边比铁还承重的黑暗——生生将法师击退了几米。而当法师终于调整好想再次拉回人质时,他发现自己的囚犯已经距离几十米外,被另一层法术包裹住了——空间传送与防御同时展开——资质不错,他不自觉在心中暗叹了几声,真是可惜了。


很快,他就发现那层法术也延伸在了自己身上,只不过将防御改成了最大限度的攻击和汲取,接着属于空间传送的那一层开始飞速强化,他知道自己周围的时空开始扭曲,他将再次前往宇宙。


一切都和计划好的一样。


传送的光圈出现时,Thor抄起他的风暴战斧就跟着乌喉木冲了进去——这个法师迟早是个威胁,特别是对……Loki——他能感觉到这个,虽然找不到其中的原因,但他就是知道——所以他改变了计划——他要彻底的消灭那个威胁,他发誓,从今往后,没有人能在他的保护下伤到Loki一丝一毫——这个想法如此强烈,以至于他没有听到身后那孩子那急切的嘶吼,想要阻止他的前去。


所有的这些都在三十秒内发生。


————————————

Loki真的想狠狠揍上Thor一拳,对准鼻子的那种,真的。原本以为,相比以前他已经有所长进,但结果他依然这么莽撞冲动。他已经告诫过他多次,乌喉木没有Thor以为的那么简单,他们原本计划好的,目前只要保证救回Tony,将他赶出地球就好了,其它的还需要从长计议。


结果呢?现在那个蠢货就那么追了过去——而刚才那几下,已经竭尽了自己这几年积攒下来的魔法,他现在一点忙都帮不上!


Thor会害死他自己的!


他呼吸,如今Thor已经不清醒了,他的脑子得保持冷静才行,这样才能有机会救回Thor,救回自己。


所以现在要做什么? 对……对,Stark。Loki控制着自己微微颤抖的手,解开了法阵的束缚,然后快速掀开了面罩——Friday仍不在线。


面罩下的人睁开眼,朦胧的水汽渐渐消散,她看清了面前之人,顿时松了一口气。" Oh,Stefan,你没事。"


"……Mother."


现在Loki知道,除了Thor,他也同样低估了乌喉木,他们都太大意了。


——————————————

Thor紧紧攥着那块碎片,碎片闪烁着美丽的蓝色光芒,而它尖锐的棱角刺进他的手心。Thor没有理会掌中的血污,相反的,他愈加用力握紧——现在只有疼痛能从迷茫中叫醒他,提醒他,他又做了一个怎样愚蠢的决定。


敌人就在离他不到十米之外的地方微笑,数个法阵悬浮在乌喉木的四周,绿色的光芒同时照亮他们两的面庞,而他却无能无力。


碎片在他指间剧烈地颤动,预警着它其余部分正危在旦夕——他的弟弟正危在旦夕。


而他,他正被困在宇宙某个无名的角落不知所措——周围是一层无法打破的屏障——屏障里所有东西都是静止的,是死的,哪怕是光,也得沉寂下来——那是一层停滞的时间,任何进入它范围内的事物都会停下它的前行,它的运动,哪怕是一粒小小的原子的颤动,都不会有——它们都会"死亡",绝对地暂停,绝对的"死"。(注①)


就算是一位天神,也不能幸免。


——毕竟时间才是这个世界最狠的东西。(注②)



——————————

注①:借鉴了《三体》里有关"死线"的描述。

注②:源自《三体》面壁者罗辑所说的话。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