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铁椒】(正剧向) 夜行之人 13

前情: 无限战争九年后。Tony七岁的孩子Stefan长的和Loki越发相像,而Thor在宇宙各处游荡时见到了Loki的幻影,并在幻影的指引下发现了本应掌控在灭霸手中的空间原石的碎片。带着碎片回到地球,Thor见到了Stefan。

前文请戳底部合集

Tony就那样楞在那儿,任由旧日的余孽将他吞咽。等他记起反抗,却早已被不知从何处出现的金色绳索束缚住了。

他认得这个法术。(注①)

九年前在泰坦星的厮杀还恍若昨日历历在目,这一生都是不可能忘却的。他想问很多问题,但他意识到他的牙齿在打颤,说出口的只会是破碎不堪的音调。

上天,他没法抑制自己的颤抖,他感觉到轰鸣声,感觉到眩目的光晕,还有撕心裂肺的痛楚。

没事,没事,只是PTSD又犯了,这些年发作的不在少数,没关系,他能做到的。他努力站直身子,不让自己倒下——他不想作为一个地球人,在这恶心的生物面前丧失最后的尊严。

而这在乌喉木看来,着实可笑:"人类,你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可怜的小丑吗?"他将手穿过Tony柔软的头发,而Tony也用相应的目光回敬他。"明明知道自己即将走向毁灭,却依然不肯放低你那颗愚蠢的头颅。"

"哈……" Tony尽全力稳定自己的声音,让它听起来没有那么破碎,"你是对愚蠢这个词有什么执念,章鱼哥先生……还有,告诉你……"

"我不仅不愚蠢,还是个幸运的家伙,你大概不知道,每次有人想毁灭我的时候,他们总会自讨苦吃……"

"而我会浴火重生。" Tony眼中的坚定冲破层层恐惧,绽放出光芒。

"自大如你,Stark。"乌喉木显然没有兴趣和Tony进行口舌之争,他依然低头平静地看着他的新俘虏。

"你到底……想做什么?"

"你倒是终于问了一个有意义的问题。"他的手离开了Stark的头顶,在旁边轻轻画了一个法阵,画面浮现,是复仇者大厦的实验室,Bruce,Thor和Stefan三人出现在那里似乎在交谈着什么,然后手指一划,蓝色的光芒溢进了周围昏暗的空间。

空间原石,当然。

"我不明白,既然那个可笑的紫薯精已经实现了他……'宏伟'的目标,还要这些石头干什么?"

Tony的问话让乌喉木的神色滞留了三秒,然后他的脸上漾开了诡秘的微笑,"对的,他不需要这些石头了,也……不会再需要了。"那笑容像刚化开的雪水一样毫无温暖可言。

Tony紧盯着面前怪物法师浑浊的瞳仁,那目光证实了那个骇人的猜想。

"你在表现你的幽默吗?"

" No."

"你杀了他……你杀死了Thanos。"

"当然。"乌喉木的喉腔里挤出一声愉悦的轻笑。

"那不可能。"

别人不敢说,Tony是和那位泰坦交过手的人,他知道,拥有六颗无限宝石的Thanos是怎样的存在,他的能力这绝不是一个小小的法师能撼动的,即使……这个法师的实力可能比他所表现出来的要强大的多。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再完美的人都会有黑暗的瑕疵,再可怕的力量都会有它的……盲区。"乌喉木手指交叉,像座雕塑一般盯着面前的Stark。

Tony说不上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当Thanos打响那个响指起,Tony还能允许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就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找到逆转一切的方法,救回那些化为飞灰的生灵;另一半,就是亲手了结罪恶的根源,为曾经的一切向Thanos复仇。

而现在,Thanos死了,他前行的一半支撑没了。除却事实带来的冲击与震惊,Tony感到了空洞,吞噬一切的空洞——恍惚中,他隐约听到了谁在向他低语——Tony,这就是了,那旅途的终焉。

"为什么。" 已经不是疑问的语气,而更像是一种陈述。

"为什么,这不是很简单吗?"乌喉木说的云淡风轻。"世上的每个人,只要拥有生命,就会充满欲望……"

"还有些人,他们遇上了很好的机会,一部分人抓住了它,一部分人则和它擦身而过……"乌喉木说这些'宣言'时虽然仍面不改色,但从他些微加快的语速里,Tony听出了那让人心惊肉跳的兴奋。

"而我——我计划了它。"他露出胜利者的微笑。

"你这番励志演说很精彩,江湖骗子,但我更在意你怎么做到的。"Tony在努力让自己回归Stark式的状态,挂着一副欠揍的笑脸打断了他。

但乌喉木并不打算回答他的问题,他将手指搭在唇上,做出噤声的动作。"有些事情你可能只能猜测了,Stark."

——————————————————————

Stefan很生气,非常非常生气。

他的母亲几天前音信全无,众人却毫无察觉,现在,连他的父亲也失去了联系,而此时此刻明明已经急作一团的Banner叔叔居然还在尝试向他隐瞒这些?若不是他虽然年龄不大,却是察言观色的好手的话,可能还真的以为一切都Fine。

他握紧了抓着Thor衣袖的拳头,而Thor也显然察觉到了异样。"吾友,发生了什么?"他问。

Banner把头顶灰白色的头发抓了又抓,虽然Tony不希望把Stefan牵扯进来,但目前来说这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况且,他真的架不住两人目光的拷问还有自己内心烧灼着的担忧,于是他将情况一点不落的全部告诉了他们。

" Thor,现在该怎么办?"他完全没了主意,所以他做了一般人在不知所措时都会做的事——向一位神寻求帮助。

而Thor,也不再是那位冲动不计后果的阿斯加德王储,这么些年,这大大小小的变故,将一位热血少年,打磨成了一位合格的君主。而君主,理智决策。所以Thor很快平静下来" Bruce,Stark有留下什么消息吗?比如,他出了意外我们该怎么办?"

"没有,你也知道,Tony他……一向想到什么做什么,也不喜欢筹备后援……" Banner摇摇头,他对他的这位朋友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就……很难办,联系Captain吧。" Thor很笃定。

"一定需要吗?你也知道他们这些年都尽力……在回避对方……"

"当然需要!" Thor还没开口,Stefan就讲他的答案吼了出来,他捂着胸口,脸色苍白,额头冒出细微的汗珠,明显在忍耐着某种痛苦。

这让在他身旁的的Thor一下子慌了,急忙扶住他摇晃的身躯。" Loki,你怎么了!"

"没事,先别管我。" Stefan打开了他的手,走向Banner。"现在的情况都这么明显了,你还察觉不到吗?"他又靠近了一些,扶住Bruce的胳膊让自己站定。"……母亲失踪,对方的目的还有可能是Stark工业,对方要是想拿母亲威胁谁的话,最有可能帮他达到目的的就只能是父亲,但现在父亲也失踪了……Tony Stark是什么身份,代表着什么……地球还真是不太平不是吗?"

"什么地球……你是说是来自外太空的人绑架了Tony吗?" Bruce看着面前的Stefan和Thor,他们的表情很相似,眉目紧锁,神色严峻,是接触到真相时的凝重与思索。

"不是绑架,那人绝不能以一个简单的绑架犯来界定。" Stefan咬紧下唇,他现在正在尽力回忆,刚刚自己有没有泄露什么,毕竟哪怕是一点……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都将万劫不复。

"你知道绑……造成Tony失踪的人是谁?"

Stefan没有回答,他只是侧过头,看着不远实验台上那散发着荧荧光芒的宝物——他当然知道是谁,就凭着刚才一瞬间,那一点空间的异动——有人在监视他们——通过他再熟悉不过的,无限原石之间的共鸣。

注①:即奇异博士对战Thanos时用过的法术。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