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盾冬/奇异铁/贾尼/多cp】Another reality 04




Bucky出场,前期人物性格略有变动,大概……是队一的军服吧唧和童话镇疯帽子的结合体?来一张塞包子在童话镇的造型,他在剧里真的超级会撩ʘᴗʘ。



☆全员失忆来到现实世界
☆借用美剧童话镇脑洞
☆不是童话AU
☆部分cp为BE
☆其它预警请戳 summary


前文链接01 02 03




时间回到Stark镇长还窝在沙发上生气的时候,我们的小男孩Peter当然也没多开心,抱着脑袋在卧室里走了一圈又一圈。

"Daddy,我是不该没告诉你就自己跑出去,但是你也不对……"

不行,这样说Daddy肯定更生气。

" Daddy,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气,我下次一定……"

不行,这样下去也是不可能的,这没有自由的生活太让人窒息了,还是得和Daddy说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

" Daddy,我很抱歉让你担心了,还造成了之后的麻烦……但我真的需要和您谈谈。"

嗯,就这样语气折中一点,态度温和一点,Daddy一定能够理解自己的,现在就打开门去谈谈吧,加油Peter。

少年鼓起勇气准备开门,可手刚刚放上门把手又怯生生地收了回来。"不行,我还是再等等。"

于是他看了看他的卧室,准备找个好"搭档"来供他练习接下来要说的话。对着什么说好呢……衣柜?镜子里的自己?还是窗边那只带着礼帽的兔子?


……

等等,什么兔子?



——————————————
Steve就这样盯着那只兔子不知如何是好,气氛陡然变得诡异起来。而那只兔子,好像能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向前跳了几步就又停下来朝着Steve动动耳朵,摇了摇脑袋。

这……这是让自己跟上去的意思吗?好了,现在一只奇怪的不得了的兔子在示意自己跟它走,那么自己走是不走……


好吧,走吧。


不知怎么的,Steve总觉得这只兔子能带自己找到Peter——我们的警长不是个推崇第六感的人,但此时此刻,这种预感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不能选择忽略它。更何况,关于那个男孩他现在也没什么别的办法。

于是Steve把车留在公路上,别上了手枪带上了通讯器,跟上了它。而兔子似乎也明白了Steve的回应,转过头向远处跳去。



——————————————————
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美丽的庄园,Steve能看到位于中心的那栋小楼,透着微暖色的灯光。而围绕着小楼,种着十几颗李子树,上面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Steve犹豫了一会,还是走过去敲响了那扇门。

门开了,一位带着黑色礼帽的男人开了门。男人看到Steve的时候露出了戒备的神色,但当他望向蹲在门口楚楚可怜望着他的兔子时,他的目光一下温柔了起来。

男人抱起那只和他打扮极其相似的兔子,轻柔的抚摸着它。" Hey,警长兄弟,谢谢你帮我送Grace(注①)回来,这家伙总是不让人省心。"


事实上是它把我带过来的你信吗……


"你好,我是Story brooke的警长Steve Ro……"

" Steve Rogers警长,"男人一把揽过Steve的肩膀,打断了他那正式近乎刻板的自我介绍。"我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久仰大名。来吧,我们进屋坐坐,我请你喝一杯。"

"不用了,Mr. Barnes,我只是想问问你有没有见过……"没等他说完,James就拉他进了屋——Steve也不知道怎么了,大概这个男人的热情和友善击中了恰巧他内心的某一块柔软,他拒绝不了他。


屋内的风格怎么说呢,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就是"荒诞"。一进门对面有个壁炉,但是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上面积了很厚的一层灰,壁炉上挂着一幅夸张的抽象画,从形状上看画的大概就是Barnes现在怀里抱着的Grace。窗帘是红蓝撞色的两片天鹅绒布拼接成的,窗子下面摆了个小桌子,上面是一整套精致的粉红茶具。最特别的是……Steve有些被惊吓到了——这间屋子,几乎被各式各样的礼帽塞满了——沙发上,茶几上,地板上,随处可见叠成摞的帽子们。


" Barnes先生,恕我冒昧,请问,您是某家帽子店的老板吗?" Steve觉得自己这么问简直傻到家了。


而Barnes只是笑了笑,并不在意。"不,我并不是什么老板,准确来说我只是个帽匠,我为小镇帽子店的老板制作帽子。还有,"他拍了拍警长的肩膀,"不用那么生分,虽然你可能不怎么认识我,但我可是很了解这个镇上唯一的警长的为人,Steve,也许你可以叫我Bucky。"

" ……Bucky?"面前这个人对自己的了解程度,似乎比应该知道的要多的多?

"对的,好了,你先坐,我马上回来。"没等Steve多问,他的新朋友Bucky就走了,而等他三分钟后再次出现的时候,手中已然多了一瓶上等的葡萄酒。


他现在有急事不能喝酒。
Steve这句话还没说出口,就又因为Bucky递过来的酒杯咽了下去。

"谢谢。"出于礼貌,Steve还是象征性的喝了一点,然后就将酒杯放在了面前的茶几上。


"现在已经很晚了,警长,您还在外面是发生了什么紧急事件吗?" Barnes拉过一把小椅子,坐到了Steve对面。他露出微笑,透过绯红色的酒浆和光的倒影,在此时此刻Steve的眼中居然带有了一丝风情和魅惑的意味。

"咳,是的。"我们正直的警长觉得自己的脸烧起来了,明明没喝多少酒,自己的酒量似乎也没这么差劲……"我在找一个孩子,他叫Peter Stark,你有见到过他吗?"

Barnes又将Steve的酒杯添满。"不会有人费尽周章地从镇里赶来这荒郊野岭的,Steve,我当然没有见过他。"他又为自己倒了一杯。" Peter Stark,是镇长Anthony Stark的孩子吗?"

"是的,你……不认识他吗?" Steve有些惊讶。要知道,Tony在小镇上的作风,怎么说呢,反正从来就和低调沾不上边,而他对Peter那格外的上心和爱护,更是恨不得拿个大喇叭在镇上天天广播了。可以说,镇上的人随便抓一个都能对Stark家那两位的奇闻趣事侃侃而谈。而眼前的男人却似乎知之甚少,这很不寻常。

"啊,这个,你也看到了,我住的很远,镇中心也只去过几次,所以……大概有点脱离时代。" Barnes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想说,其实自己才是那个经常被调侃古板的老冰棍。

"当然," Barnes倾过身拍了拍Steve肩膀,突然靠近的距离让我们的警长的心跳不自觉加速。"我当然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你不用想太多。"肩上的温暖留存了几秒,然后又快速离开了。


Steve觉得这一来一回,让他有点头晕目眩。他稍稍往沙发上靠了靠,然后他感觉到背后有什么东西硌着自己。于是,他把手伸进坐垫和靠背的夹缝里。

而当他意识到自己拿到的是什么东西的时候,他警觉起来,不动声色地去摸别在腰带上的手枪。


该死的,它不见了。


"如果你是在找这个,警长,我很抱歉,刚刚在门口的时候我就已经弄到手了。"面前的Barnes将手枪放在面前的茶几上,笑的温柔,但Steve却觉得,同时他眼里也潜伏了一丝疯狂。

对的,刚刚在门口,他揽过自己的一瞬间是在腰上停留了一会,太大意了。

" Mr. Barnes,你想做什么?" Steve发觉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坐起身来,而Barnes将自己酒杯中的酒倾倒在了地板上。果然有问题。

"做什么……谁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Steve,你说我要做什么?" Barnes的回答则像极了一首谜语。



——————————————
Peter看着那只兔子整整愣了三秒,又用手揉了好几下眼睛,兔子还在窗台上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没有消失。然后他确定,这不是自己的幻觉了。

兔子摇了摇自己的小肉爪,示意Peter和它走,然后跳下窗台,向前跳了几步后,就停下来回望着趴到窗前的Peter,意思很明显: Boy,跟上来,我在等你。

Peter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通过一只兔子的眼神肢体语言明白它想说什么的,其实光是一只兔子能做到这些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好了,现在是做抉择的时候了,绝对不正常的兔子,还有门外还生着气的Daddy。Peter看了一眼挂在床头的Avengers的海报。复仇者们,超现实的故事……

一咬牙,他再次摘下手上定位器,从窗户翻了出去。



——————————
兔子带着他在镇上拐来拐去,似乎是在有意识地避开什么(注①),但我们的男孩并没有精力去思考这其中的原因,他现在脑海里除了紧紧跟着它,没有别的什么想法。

直到它带着自己来到森林边缘,Peter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离镇中心很远了。天色不知不觉已经暗淡,正当他思考着是否往回走的时候,那个带着礼帽的男人就那么出现了。


Barnes抱起兔子,嘴角扬起微笑。" Oh,好孩子,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什么?" Peter现在有点懵。

"好孩子,你能告诉我,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注②)

Peter当然不知道答案,就像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这个男人回到他的庄园,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喝下那杯可乐一样。


但好在,他在彻底失去意识前最后一刻觉察到了不对劲,扯下了自己的袖徽,偷偷塞进了沙发坐垫缝隙。

和Tony相熟的Steve,自然见过Peter一脸喜爱地摆弄过不止一次的那个袖徽,那是在他十三岁生日那天Tony特意为他定制的,一只黑曜石雕刻而成的蜘蛛。




————————————
注①:避开的是监控。
注②:"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在童话镇的剧情里,384扮演的疯帽子并没有这句台词,但是这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疯帽子提过的很经典的一个问题。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