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锤基/盾冬/奇异铁/贾尼/多CP】Another reality 01

☆全员失忆来到现实世界
☆借用美剧童话镇脑洞
☆不是童话AU
☆部分cp为BE
☆铁虫是父子关系
☆其它预警和说明请戳链接 summary




01



"这种感觉很强烈。"


Peter搅动布丁杯里的小勺,这是老板免费请他吃的——"以感谢他刚刚'见义勇为'地帮他打跑了又一个不知死活骚扰自己的混蛋。",这是他的原话。


“火吻而生”(注①)咖啡厅的老板,Stefan ·Fire·Gold,身材高挑,容貌出众,身上遗留有少年轻佻的痕迹,又带有成年人的稳重。特别是那对诱人的眼睛,闪烁着琐碎的微光。他若是想要谁,只若是挑挑眉,最多再加上一个深深的注视,无论对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少,都得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好吧,这只是Peter的感觉,可能带有些夸张成分,但他的确很有魅力。


但是这个气质出众,全身散发着"我很绅士"的男人,最喜欢的食物是满满少女心的草莓布丁。


这算什么?反差萌吗?


Peter又戳了戳面前的布丁。
他可是从十岁起就对这种甜点没什么感觉了。


Stefan老板倒是选择性忽略了男孩的嫌弃,只是轻轻从自己的小杯里挖了一小勺。


"所以,你看了那些系列电影,然后觉得这个小镇里的人都是……电影里的角色?"

Stefan来了兴趣,放下了小勺。


"对啊……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在说胡话。"

Peter有些无奈地嘟了嘟嘴。


Stefan努力挤给他一个宽慰的笑容。

"不是我不相信你,Peter。但是……"

Stefan停顿了一下,双手交叉,歪着脑袋玩味地看着面前16岁的孩子。


"少年的脑海里总是涌动着千奇百怪的幻想,即使他们有时被相信得如此真实,但仍如同过眼云烟,走马观花。"


Peter一头黑线。


" Stefan先生,可以请您说人话吗?"


"好吧……"

Stefan先生摊开双手,颇有些无奈的感觉。


"我的意思是,凡事得讲证据,Peter。"

"你想让我相信你自己是一只上窜下跳的小蜘蛛。"


Stefan翻了个富含着"你在逗我吧"的白眼。


"你总得给我些证明,证明这一切不是你的少年白日梦,my dear Mr. Peter Stark."


额……
这下Peter有些被噎住了。


第六感这种事,好拿出来说嘛?


Mr. Peter Stark……Mr. Peter Stark……
对,名字!少年一拍额头。

这么明显的线索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的忽略?


"你没发现,小镇里有很多人的名字,和电影中的一模一样吗?我是说,你看,警长Steve Rogers,还有Natasha老师,Bruce Banner医生……"


"这可够不成证据,毕竟名字和姓氏也不是个人专属,比如,我现在就可以改名叫Peter Stark。"

Stefan适宜地打断了男孩准备罗列一个名字长单的行为。他不想这么年轻,耳朵就过早的起茧子。


"况且,我记得那个蜘蛛人……是姓 Parker,对吧?Mr. Stark,the younger one。"


再次补刀。


少年哑口无言。


Stefan倒是一脸风轻云淡,面前的孩子还是太单纯,他知道其实他隐瞒的那些小情绪其实对别人来说很明显吗?

不过,这大概也是Stefan愿意亲近Peter的原因之一(可以信任而不是表面交好的那种)。
他永远不用担心,这个孩子会做在背后给自己一刀之类的事情——镇上的其他人就不一定了,他得小心应付才行。


既然Peter是他为数不多愿意真诚对待的人,于是他也就直接了当地把问题抛了出来。


"好了,停下无意义的对话吧。"


"怎么,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你躲到我小店来的真正原因吗?"

Stefan靠回扶手椅,挑了挑左边的眉毛,一副不说真话就把你立刻礼貌地请出去的威胁样。


"可别和我说你就是专门来和我探讨电影和现实的关系的。"


"好吧,好吧。"
Peter缴械投降。


镇上的人说的不错,Gold先生才没有他看起来那样的单纯无害。


"是Daddy。"
提起这个,Peter的声音就委屈了好几个度。


"我就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Peter一脸震惊。


"你完全不会隐藏你的情绪,Mr. Peter,你的小委屈都写在脸上了。"


"而且你刚刚列举人名的时候故意略过了本该排在第一个的Tony Stark,钢铁侠,right?"


Stefan先生不仅不是人畜无害,还有可能是福尔摩斯转世。


"是……是的。"

Peter也知道自己瞒不住面前精明的老板,干脆也就不瞒着了,一股脑的把这几天压在心里的苦水全倒给了Stefan。


Tony对Peter有着超乎寻常的保护欲,小镇人都知道这一点。

Peter去上学,Tony亲自车接车送,即使Peter独自步行过去也不过二十分钟的时间。
——当然,作为镇长的Tony Stark也有忙不过来的时候,这时他财政部的下属Jarvis就会代劳保镖的角色,并且对这种超过工作之外的差事没有一丝怨言。

Peter去参加同学聚会,必须佩戴Tony特意为他定制的定位手环,不是简单的GPS系统,而是可以全方位监控Peter健康状况和随时浏览周围人信息的那种黑科技——虽然手环被打造的很美观,但那不是重点。


这手环总让Peter有种自己实际上是只会随时被人抱走的宠物小狗的错觉。


Peter很苦恼,从小到大都是。


Tony的这种过度保护虽然让自己免于各种风险,但是也将他与同龄人隔离开来。

毕竟,没哪个孩子愿意和前天晚上与自己的好哥们打闹了一小会,第二天就会收到退学通知书的人打交道。


而近几天开始,Tony的保护欲比之前更为严重。


他甚至开始限制Peter的出行,即使是在到处都有人的白天。
Peter无论去哪,都得和Tony提前报告,获得首肯才可以。


Peter不清楚这一切是因为什么,但他有直觉,背后的原因,还是尽可能不要知道。


他真的烦透了。


于是在确定Tony去参加一场重要会议,直到晚上都不会回来的这天中午,偷偷摘了手环跑了出来。


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家叫火吻而生的咖啡厅——


第一是因为这家店的老板Stefan是为数不多的肯冒着惹怒Stark镇长的风险和Peter交朋友的人。顺带一提,他也很有趣。

第二,就是Peter能感觉出来,Daddy似乎很忌惮Stefan,平时会尽量远离这家店的半径范围。这里碰到Daddy的可能性是最小的。


原因不明。


当然最后那点Peter并没有讲出来,虽然他怀疑Stefan先生可能早就已经看出来了。


话说,部分隐瞒应该不算说谎的……吧。


"别对我撒谎,小蝼蚁,我能分辨出任何谎言。"
这是Stefan有次抓到他说了假话时警告他的。


而那时老板眼中迸射出的冰冷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一次的。


虽然那句小蝼蚁蛮中二的。


Stefan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Peter发誓看到了老板的眼睛里刚刚一丝阴郁的神色闪过。


“父子危机。挺正常的。”


Stefan起身,稍微整理了他修身的西装。低头对Peter说:

“好了,你再待下去你那镇长Daddy肯定会发现你从家跑出来了,到时候非要把拐走他乖儿子的罪魁祸首,也就是我,千刀万剐不可。”


他走向点餐台,打开抽屉拿出一把钥匙,将钥匙环套在手指上转了个圈。

“我正巧要去找个人,就好心地载你一程。该回家了,蜘蛛侠先生。”


“好吧。”
Peter闷闷不乐的回答。


他现在还不想回去。



——————————

谁知他们的车刚刚启动,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一个人形“重物”从天而降,狠狠砸到了Stefan的车前盖上,只留下一道残影和一个浅坑,然后就滚到车底下去了。


这个神奇的情况让他们两个都蒙了三秒。


然后Stefan想骂人。


他不断告诉自己那只是个车前盖,而Peter还在跟前,自己一定要保持完美的绅士形象。克制,克制。


嘭的一声!
可能是受损严重,车前盖直接炸开,露出了里面的交错的机械装置。


操!
Stefan还是骂出了声。


他怒气冲冲地打开车门,来到车前。

他倒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连自己也敢碰瓷?不知道火吻而生的老板向来心狠手辣不留情面的吗?


但当他看到“罪魁祸首”的一瞬间,他楞在了那里。


“Mr.Gold,怎么回事?”
Peter见半天没动静,也从车上下来了。


“……Mr. Gold?”

Peter不明白一直以来无论发生什么都那么气定神闲的Stefan为何现在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石化在那里。


他瞄了一眼躺在地上已经陷入昏迷的“肇事者”——好吧,事实上他们才是“肇事者”,毕竟是他们撞的人。


但谁能想到车启动的好好的会从空中飞出个人啊?


嗯,还蛮健壮的,希望没什么大问题。



————————————————

“镇上出现了个天外来客。”

——这种故事怎么听怎么扯淡。


但Tony还是极不情愿地出现在了医院。——谁让他是镇长,辛苦Jarvis左劝右劝,到底是把他劝到这里来表示一下慰问。


结果他刚走到电梯口,就看见那个慌慌张张的身影。



————————————
Peter拦腰抱住Stefan,成功避免了一起车祸伤害方拿匕首再补给那“不知好歹的傻大个”,即被伤害方,一刀的恶性犯罪事件。


干的漂亮,好邻居Peter。


“别拦我!反正他皮糙肉厚的,死不了。不捅一刀怎么对得起我刚刚换的车!”

“……”


Stefan先生,您还记得您沉稳,绅士和神秘的人物设定吧。

像个小孩一样算是怎么回事。


最终他们还是把那个金发大个子送到了医院。


然后Peter准备拔腿开溜。


开玩笑,要是Daddy知道他没有报告就偷偷跑出来,还整了这么大一个幺蛾子,自己以后估计就得彻底“监禁”在家,永远看不到户外的太阳了。


结果刚刚跑到电梯口,千怕万怕的声音还是出现在了背后。


“你好啊,kid,这么急匆匆的是想去哪里,用不用载你一程啊?”


神啊,完蛋了。


Peter闭上眼睛,英勇就义般地转过身,可怜兮兮地眨巴了两下眼睛。

“Daddy……”


Tony Stark不为所动,只是双手抱在胸前,目光严厉地盯着男孩。一副今天不解释清楚就别想逃过去的表情。


现在的状况可以说是非常严峻了。
Peter的脑子里也正疯狂地编着各种应付的理由。


“镇长,你来了。”

Peter松了口气。


我们的救星,老好人警长Steve Rogers 就那么恰好地出现了。


走廊过来的Steve疑惑地看了眼严肃异常的Stark,又看了眼楚楚可怜的男孩。


看来自己来的不是时候。


“镇长先生?现在打扰吗?”

Stark皱眉,给了Peter一个“等会再找你这个小兔崽子算账”的眼神。


然后换上个官方微笑,走近Steve。

“完全不,亲爱的美国队长,只是一点关于教育小孩的问题。”


“美国队长?”
Steve一脸不解。


“Eh,一个电影里的人物,就最近正火的那个,Avengers,你和他像极了,Steve,连名字都一样。”


警长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你知道,我平时,不怎么喜欢看电影这些的。”


Tony做出了遗憾的表情。
“啊,那真可惜,我还想听听你对他的评价呢。现在看来,我想的真不错,就娱乐和时尚方面来看,你和他还真的一模一样。”


都是老冰棍。
Tony腹诽。


“镇长先生,我这里有有关伤员的报告。”
Steve将话题拉回了他的本职工作。


“嗯,说吧。”

Tony也只好将要劝小镇的好警长多接触点时代前沿的念头压了回去。


Steve将手中的资料交给Tony。

“我调查过了,镇上没有此人的任何身份信息和出行记录,初步判断他应该不是本镇人。”


Tony挑了挑眉毛。

“哦,看来我们要筹划个欢迎会了?”


在病房内,除了来来往往检查伤者身体状况的护士,还站着火吻而生的老板Stefan Gold。他沉默地盯着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金发男人,眼里流转着复杂的神色。


十五年来,小镇第一次有外来者闯入。




注①:借用权游人物"火吻而生"的名字,主要是懒得想咖啡馆的名字。_(:ᗤ」ㄥ)_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