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街的小迷帝

爱铁人,爱Loki,爱博士,爱小虫,爱夏·福,墙头众多,福华初心。杂食党,没什么对家,不是太清奇的cp我都可以磕😂

【虫铁】The marvelous present (上)

来自 @鹿逐 小可爱点的虫铁圣诞节礼物梗,小虫成年,微铁椒提及。半AU

明明这个梗应该是很甜的……结果被我搞成了裹着糖霜的刀,嗯……我错了T﹏T

写了这么多结果还没提到交换的礼物,心很累,下章才能出现了。⋉(● ∸ ●)⋊

渣文笔,勿喷。



00

2018年12月24日20:00。


Tony有个约会。


按道理说,和拥有整个Stark工业的富翁相称的,应该是烛光燃烧的明亮,小提琴悠扬的曲调,醉人的葡萄酒,和无微不至的服务。

但Stark先生,在这个本该放肆挥霍的节日里,执意无视了所有昂贵的餐厅,热闹的环境,拥挤的人群,坐进了位于皇后区的一家普普通通的三明治店。

美好的平安夜,只要还有得选择的人都不会来到这样一家小店。
小店只有寥寥数张桌椅,小店的服务员只有同时兼任老板的一位中年男人而已。


但是Tony显然不在意这些。


他侧着身子,透过蒙着水雾的落地玻璃窗,看着路上那些或漫步,或相拥的斑驳"色块"。因为视野是模糊的,眼前的一切有种轻微的不真实感。


Tony现在是这里唯一的客人。


有着中年络腮胡的老板兼服务员走近Tony,向他和善地笑笑,递上了一杯热咖啡。

"真不敢相信,在平安夜难得光顾我家小店的人,居然是大名鼎鼎的钢铁侠。"


Tony礼貌地回以微笑。



01


2015年12月24日20:00。


Tony出奇地想见那个孩子。

而他一直是个想到什么就要去做的人。
选好一家喜欢的法式餐厅,Tony亲自联系了我们的好邻居,让他在平安夜休个假,守护纽约秩序的责任今天就先交给警察去做吧。

听到这个好消息的小蜘蛛开心到是一路荡着蜘蛛丝赶过来。


————————
" Mr. Stark。Oh,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选择平安夜和我在一起!我是说,Stark先生不是应该出现在各种聚会上——那种很多人聚在一个很豪华的大厅,然后跳舞,互相劝酒,和有各种各样甜品吃的那种聚会……还有Pepper女士,Stark先生在平安夜抛下她一个人她会不会生气啊,如果生气的话……"


看着面前的少年因紧张而涨红的脸颊,努力想表达自己却磕磕绊绊说不清楚的模样,Tony不自觉的想要捉弄一下他。

“怎么,Kid?知道我的时间宝贵,你还这么迫不及待的要叫我离开?”
Tony勾起嘴角,摆出一副被冒犯要离开的样子。


“不不不,当然不是!”
少年着急,慌忙站起来想要留住眼前的这个男人。
这下他脸更加红的不像话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我没想到这么重要的节日Stark先生会来陪我,我是说,明明和其他人比起来我没那么重要,但是Stark先生还是来了,其实……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很荣幸,很开心,有Stark先生一起陪着过平安夜……”
少年红着脸,低下头,声音越来越小。


Tony觉得自己的心隐隐颤动了一下。

“好了,看在上帝的份上,Mr. Parker。我不过和你开个玩笑,别那么一本正经的,既然你现在只有17岁,就像个风趣叛逆的17岁少年好吗?”

Tony摊摊手,分外滑稽地翻了个白眼。


“噗……”
Peter不自觉的被他的这个动作给逗笑了

“明明是因为Stark先生每次见我都那么严肃,我才不小心被传染的……”
少年嘟嚷着,想为自己辩解几句。


这会轮到Tony轻笑出声。
"我真的有那么严肃?"


"有的有的。"
少年抬起头,一脸委屈巴巴地样子。


"那……我以后试着不那么严肃一点?"

少年脸上绽放出明媚的笑容。


“那太好了,Mr.Srark。”



02


2018年12月24日22:00。

店主为Tony做了一个三明治,又替他添满了咖啡。


“平安夜为什么还开着店,不回去陪陪家人?”
Tony嚼着三明治,眼睛盯着窗外,没有看他。
但店主知道,钢铁侠只能是在问自己。


男人没有回答Tony的问题,倒是反问他:
“您呢,Stark先生?怎么会一个人在平安夜来这里?”


“我有个约会。”


店主有些好奇。
“是Ports女士?您……确定她还会来吗?我看您已经在这坐了近两个小时了。”

“不是她,我和Pepper两年前就已经分手了,只是没有向媒体公开……那些记者麻烦的很。”


店主脸上带上了一丝歉意。
“Oh,我不知道,抱歉。”


Tony倒是不在意的又咬了一口三明治。
“没事,Man。那些早就已经过去了。”



03


2016年12月24日22:00


该死的圣诞节!该死的平安夜!


Tony坐在实验室冰冷的地上,将手中的酒杯抛出了一个完美地弧线。

弧线接触到墙壁,变成了破碎的玻璃。


圆滚滚地“笨笨”急忙过来将碎屑打扫干净。


“真是不聪明,你现在扫了我等会还得摔的。”

但是那过于简单的机器人完全不了解Tony的话,它偏偏脑袋,似乎是思索了一下,然后决定继续运行当前的程序。


————————
分手是Tony主动提出来的。


他知道,Pepper想要的只是Tony Stark。

那个有时也许会放荡,会一意孤行,但是是个普通人,会陪着她,让她不必为明天是否还能见到活着的他的而担惊受怕的Tony Stark。


但Tony办不到。


自从当年从那个山洞里走出来,Tony Stark就不再是那个花花公子Tony Stark,也不再是那个唯利是图的军火商Tony Stark。

而是作为Iron Man的Tony Stark,作为复仇者的Tony Stark。
那个可以为了纽约,孤身扛着核弹冲向太空的Tony Stark。


他再不只是他自己。


而这个Tony Stark,他战斗,厮杀,守护。
他随时都有在爆炸声中被终结一切的可能。

而Pepper只要和他在一起,就会永远在为自己担惊受怕中苦苦煎熬。

他要为他们两人解脱。
Pepper值得比他更好的。


所以当Tony再一次从医院的病床上醒来时,他就做了这个决定。

他也永远不会为此后悔,Tony Stark 是一个永远看向未来的人。


但当平安夜,他独身一人,站在大厦黑暗的实验室,俯视着纽约的万家灯火时。
冰冷的孤寂还是向他袭来,像极了西伯利亚那时刺骨的雪风。

他自嘲地笑了笑,拿起另一个盛满龙舌兰的酒杯,一饮而尽。


“致圣诞节。”


他闭上眼,感受着周围弥散的酒的香甜,放任自己的思维沉入混杂的潜意识海底。



04


唤醒他的是掌心陡然升高的温度和一声熟悉的呼唤。


他睁开眼,少年浅褐色的双眸闯入他的视线。

他的Kid紧紧咬着下嘴唇,强忍着不让自己的泪水夺眶而出。
玻璃窗破了一个大洞,那孩子的蜘蛛战服上还挂着一些玻璃碎屑。

男孩握着他的手,不可抑制地轻轻颤抖。


Tony顺着破碎的玻璃向窗外望去,纽约的灯光黯淡了不少,看来夜已经很深了。

“Peter?你怎么来了?”
Tony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想要站起来,但酒精麻痹了他的身体,他尝试了几次就作罢了。


“Stark先生觉得我不能来吗?”
少年淡淡地问他。

Peter的声音夹杂了一丝愠怒。
他平时乖巧温和的邻家boy今天有点不太一样……


“我没说你不能来,Kid。只是……现在?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又有一个小偷看上了复仇者的装备?oh,老天,就算那样我现在也不想去管了,操! 他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吧。”

拜托了,平安夜,今天就放他好好休个假吧,明天再去做什么钢铁侠。


"没有,Stark先生,纽约好的很。"

少年的语气很冷淡,让Tony摸不清他究竟想做什么。

“也许我只是来拿我的圣诞礼物呢,顺便看看Stark先生究竟要把自己灌到何种程度才甘心。”


“Kid……”
看着男孩红着的眼眶,Tony觉得心很慌。


他好像让他的男孩失望了。


他想开口解释,但又不知道自己要解释什么?解释为什么在平安夜一个人在这自我摧残,毫无节制?


但男孩先他一步开口了。他的男孩总是先他一步开口。

“Mr. Stark,我知道您很难过,但您不应该以这种方式……以这种伤害到自己的方式……”

环绕在他的先生周围那浓重的酒味让他心疼,也让他生气。


他的先生总是在照料别人,却永远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男孩终于忍不住了,开始哽咽起来。

“您可以找我,您知道我会为您随叫随到……”


Tony受不了男孩的闪着泪光的眼睛,抬起胳膊想阻止他继续。


但男孩抓住了那只手。


Tony愣住了。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我帮不了您,但至少,至少让我陪着您。”

男孩将Tony的手掌贴在自己的胸口,他想让Stark先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


而这动作似乎吓坏了Tony,他猛地抽回手,并强迫自己不去揣测此时少年的内心潜藏着怎样深藏的秘密。



05


“Kid,你该回去了,这里……我自己能处理。”
Tony指了指周围的狼藉。


“不,除非您向我保证,您今明两天之内都不会再沾哪怕一滴酒精。”
Peter的声音异常坚定。


Tony只是摆手。

“你不明白,Kid。”
他叹气,“我现在需要这个。”


Tony对此毫不在意的样子彻底击溃了Peter情绪的防线。

“Mr. Stark!”
不自觉的,他吼了他的先生。


他的男孩从未这样对他说过话。
Tony抬起头,少年看着他的眼神深深刺痛了他的心脏。


男孩也决定豁出去了。

“Mr. Stark是不是怎样都放不开这些,是不是?好吧,那我就陪着Mr. Stark。”
男孩说着,抢过Tony旁边的酒瓶,将滚烈的酒精灌入喉咙。


“Kid!”


Peter刚刚成年,从未接触过龙舌兰这类的烈性酒,而刚刚又喝的太急。

他猛烈的咳嗽起来,酒精漾进了他的嘴巴和鼻腔,刺激的他发昏。


他喝醉了。


“Mr. Stark……”
他靠向那温暖的一侧,将他的先生拥入怀中。
他终于哭了出来。

“Kid!你还好吗?!哦,你一个小孩子喝什么酒,蠢到家了!”
Tony慌了,他想将那孩子扶起来,让他清醒一点。


“我已经成年了,Stark先生……只是你一直把我当做小孩子……”

“所以无论我说什么,怎么表现,你也会把那些当成孩子的玩笑,是不是……”


“当然不。我当然会认真听你说什么!”
Tony否认。


抱着Tony的双臂愈发收紧。


“是吗?我要说的,Stark先生都会放在心上是吗?”

“好的,那我要说,Mr. Stark就要听。”

”从现在开始,Mr. Stark不能难过,不能不开心。”

“Mr. Stark不能再喝酒了,不能再做会伤害到自己的事……”

“而只要Mr. Stark需要,我就会陪着Mr. Stark,一直陪着,直到Mr. Stark不再需要我。”


“Kid……”
他拍着男孩的背,安慰着他。

天哪,他的男孩醉的厉害,他感觉到少年的眼泪落在自己的肩上。

貌似,他才是本来该哭的那个吧……


少年的下巴搭在他的肩头,轻轻对他耳语。

他轻抚着少年的手顿在了那里。

他的男孩声音深情而坚定。
他听见他的男孩对自己说,


“我爱你,Mr. Stark。”


TBC.

评论(8)

热度(17)